槟城炒粿条

热衷于舞cp,偶尔写文抒发一下我的脑洞(•̀ϖ•́ )

【哲凡】相亲对象是我兄弟

# 之前 @老呆。 xjm点的哲凡小甜饼

#也不是纯小甜饼,有一点小沙雕,一点我的小私设跟ooc,总的来说就是在线看李总卖傻哈哈哈哈哈

#全文9k+,有棋昱路过

#我觉得文里一些桥段深深曝露了我这个阿姨的年纪(叹气)

————————————————————————————————

大家好,我是李向哲。

是那个身高一米九二,肩宽腿长,模特身材,360°无死角美男却唱过威风堂堂,微博小尾巴是替身攻击的李向哲。

也是那个当选青岛狂劲龙哥,郑云龙口中全梅溪湖最靓的崽美名的李向哲。

今天,我不是跟晰哥一样来诉在云次方之间搅和的痛苦,也不是像廖老师来分享在湖里看到的惹画面。

今天,我想来说说我的烦恼。

首先呢,我一个92年的宝宝,现在逢年过节回家都被长辈催找对象,还被调侃家里的小辈都有对象了,就我还是没事只会跑健身房,要不然就窝在家里打游戏,看动漫。

说到这,我就要开一下麦了。

我跑健身房怎么了?!

我跑健身房还不是为了维持身材?天知道现在当艺人的,还不只要有颜,还得有身材!更何况,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啊!

我这是为了我的工作和健康打拼!

再来!我宅在家怎么了?!

平日忙着工作,只要有空当然就想待在家里好好休息啊!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啊!

哎,不说了,说着都心累。

就这样,我每一次回家都要被说一遍,说得我都会背他们的台词了。

‘哎哟喂,向哲呀!你看看你啊,都27岁了,什么时候才找个对象给大姑二姨三叔公看看哟!你说你长得那么帅一男的,怎么就找不到对象呢!’

‘对啊,向哲!不是二姨要说你!你瞧瞧,我们家弟弟也有女朋友啦!’

‘我说向哲,你就不要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吧,就挑人女孩!赶紧找个女孩安定下来比较重要!’

你们可以想象吗?

每一次我回家就是这样被大姑二姨三叔公轮番攻击。

最后,都被说成长得帅是一种罪过。

我委屈,但我不能说。

结果呢,本来佛系养儿子的李爸李妈也被说急了,给我安排了相亲。

我当时就纳闷了,我还要工作的啊,哪来那么多时间相亲?更何况我一个公众人物出去相亲被拍到也不好吧?

我就以这两个强而有力的原因回拒我妈。

然后呢,你知道她说什么吗?

她说,

‘你少来!我跟你经纪人联络过了,他说你周二闲着呢,也没行程安排!还有,我给你们安排的相亲地点是那种死贵死贵还有包厢的咖啡厅,保证不会被拍到!所以,你无论如何都得给我去!’

我听完的当下只想问她到底有多大的执念才能把事情安排得那么全面?

还有啊,我经纪人竟然把我给卖了?!

跟我妈说完,我就气得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质问他我还是不是他最爱的崽了。

结果,他只是冷冷得回了我俩字,

‘不是。’

然后,挂了我的电话。

我还能说什么呢?

生活不易,李向哲叹气。

2.

我是李向哲,我现在面临一个更重大的问题。

上面说到我要去相亲,相亲本来就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就喝个茶聊聊天交个朋友的事情。

可是。。。

如果现在对面坐的是你认识了一年的好兄弟呢?

“所以。。。你是我大姨的弟弟的老婆的哥哥的小舅子的好朋友?”

现在坐在我眼前的人是贾凡,我都还没从看到他的震惊缓过神来,他就给我说了这一连窜复杂的关系,听得我一头雾水。
“应。。。该。。。是吧?可是。。。我妈明明说对方姓张啊?”我拿出手机再次确认了一次老妈子给我发来的讯息,上面写的是张小姐,还附了一张女孩的照片。

“这么说。。。”

贾凡也拿手机刷刷点点得在找什么,没多久就把手机放到我面前,里面是一张女孩的照片,长得还挺好看的,感觉上和贾凡会很配。

“我大姨发来的照片是个女孩啊。。。还是说。。。哲哥你cos过女生?!”

看着他惊讶得瞪大双眼的样子,让我忍不住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没有!如果有,我也有信心会比她好看。”

这次换贾凡朝我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地收回自己的手机。

“我们才多久没见你就变那么臭屁了!”

“是你不够关心我!”

“。。。那你把我给你带的昂贵巧克力手信吐出来。”

“吃完了,都消化了。”我一脸遗憾得朝他耸了耸肩,他不爽得抄起桌上的纸巾就朝我丢来,被我眼疾手快得接住了。

“你也是啊,怎么才一阵子不见就变那么暴躁了?”

不说还好,一说就了不得了了,对面的人立刻扁嘴委屈得看着我,仿佛刚刚暴躁扔纸巾的人不是他。

“因为你不关心我。”

“。。。好好好,我请你吃蛋糕好吧?听我妈说这里的蛋糕很好吃。”

此话一出,贾凡眼睛都亮了,从对面跑过来就拉着我往外走。

“跟你说啊,刚刚我进来就看到好几个特好吃的蛋糕!”

说真的,贾凡这个情绪变化速度,快得我都来不及看清究竟发生什么事,我觉得我们似乎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可是贾凡很兴奋我也不忍打断他,就呆呆得被他拉着跑到外面放蛋糕的冰柜前。

“你看你看!这个草莓蛋糕看起来就很漂亮!要一个这个!啊啊啊,还有那个红丝绒蛋糕感觉就很好吃!这个也要!还有。。。”

贾凡一手拉着我的衣服,对着各式各样的蛋糕兴奋得一通乱指,这一刻我仿都能看见他头上冒着的小花花了。

这种小女生式的行为摆在一个一米九的大老爷们身上,却一点都不让人讨厌。

应该说。。。还有点可爱?

但这可能因为这么做的人是贾凡吧。

贾凡在我心里啊,就是一个可爱的人,性格也可爱,虽然长得牛高马大,但充其量就是个傻高个儿。

这个想法是从那会儿在声入人心和贾凡同房的时候产生的。

他的可爱,不仅是因为他有各种可爱的动物睡衣,还有连尚老师作为女生都嫌弃的粉色小锤锤,而是那种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可爱气场。

就像他每天早上都会坚持叫我起床下楼吃早饭,我本来是一个有一点起床气的人,但是吧,每天早上听着他还没睡醒的奶声奶气叫我起床,什么起床气都飞到天边外了。

再来,有时候为了方便我们会一起挤在洗手间里梳洗,幼稚鬼贾凡就会在刷牙的时候和我比赛,说是赢了的人等会儿要帮另一个人拿早餐。

这时候我一个成熟稳重的美男会怎么做呢?

当然是。。。

配合呗,谁叫对方是贾凡?

你让晰哥和我做这个我只会给他翻白眼。

然后呢,有时候贾凡还会因为镜子里的我们表情太狰狞忍不住笑喷,喷得整个镜子都是牙膏沫。

那我一个外表高冷内心温暖的大帅哥能怎样呢?

就傻笑着帮他清掉呗。

啊,你说为什么是我帮他清?

因为这种时候他通常已经笑到直不起腰了。

这就算了,最后我还会因为帮他清镜子上的牙膏沫,让他抢先一步刷完牙,在下楼吃早餐的时候给他拿早餐。

哎,不过没关系,贾凡可爱嘛,可爱的人做什么都是对的。

虽然龚子棋总是跟我说贾凡一点都不可爱,蔡程昱比较可爱,还有贾凡再吃小蛋糕就要变贾大凡了,让我看着他。

可我也不是没带过他去健身房啊,每次带他去跑没两下就趴在跑步机上说累,然后全程坐在一边喝果汁看我健身。

这时龚子棋又会说,是我太放纵他。

说到放纵这个点,我就不会放任他怼我了。

“那你怎么不少买点油爆虾给龚子棋!”

“蔡蔡爱吃啊,而且他又不胖。”

“贾凡也不胖啊!”

“少来!那天他的西装扣子差点扣不上好吗!”

“蔡蔡不也是吗!他本来是有腹肌的啊!你看看现在都成什么了!”

“至少蔡蔡可爱!”

“贾凡也可爱啊!”

“蔡蔡可爱!”

“贾凡可爱!”

“蔡蔡!”

“贾凡!”

“。。。”

这个话题无论我们吵多少次都没有结果,因为最后我们都会扭打在一起,每次都要光哥来把我们强行分开,再对我们进行一通教育,还要做50个俯卧撑作为惩罚。

我也不是非要和龚子棋争论这个,龚子棋也觉得我为一个兄弟辩驳到这种程度,也是很不寻常了,甚至怀疑我是不是喜欢上了贾凡。

但其实只是我觉得贾凡吃蛋糕那个满足的小表情真的很可爱又治愈,所以不忍心让他为了减肥戒吃小蛋糕。

就像现在,贾凡拿着满托盘的蛋糕笑得一脸灿烂的样子,真是可爱得让人挪不开眼睛。

“向哲你要不要也叫点什么啊?”

“没关系,你吃就好。”

“哎呀,真的不用跟我客气啊,想吃什么就叫呗!”

“什么叫不用跟你客气?一会还钱的还不是我!”

“噢,是哦。”

好一个装傻呀,不过可以把欠打的模样做得那么可爱的大概也只有贾凡吧。

但这里不愧是高级咖啡厅,还钱的时候我看着账单上那个匪夷所思的号码差点吐血,但还是得保持我高冷帅气的形象,努力压制我颤抖的手,把二维码递到收银员手里。

然而心酸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在我看到坐在身边的贾凡乐呵呵得吃着蛋糕的样子,耳朵就自动隔断了钱包的叫嚣声,完全被眼前的场景蒙蔽了双眼。

这钱,花得真值。

“话说。。。”贾凡话说一半又挖了一勺巧克力蛋糕往嘴里塞,吃了还要激动地直跺脚,并把蛋糕推到我面前。

“诶!尝尝这个!真的好吃!”

“嗯。。。巧克力不会很甜吗?”

我有些抗拒得把蛋糕推回去,怎么知道贾凡直接挖了一勺蛋糕递到我嘴边,一脸诚挚的对我说,

“真的很好吃!就信我这一次咩!”

我看着嘴边的黑糊糊还散发着一股甜味的蛋糕就忍不住皱起眉头,可人家都把它递到嘴边了,拒绝的话感觉贾凡又要露出那种失落又可怜兮兮的表情了。

不,应该说他每次都会这样。

他也不是第一次让我和他一起吃,大概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吃太孤单了,而我每次都以我不吃甜还是健身为由拒绝他。

这时贾凡就会露出那种小狗耸拉着耳朵可怜巴巴无精打采的样子,吞下勺子上那被我拒绝的蛋糕。

但偶尔一两次我还是会配合他。

比如,这次。

毕竟蛋糕这么贵还真得尝尝到底有多厉害。

和蛋糕对视了几秒后,我才缓缓张口把蛋糕吃下去。

蛋糕到嘴里没有那种想象中的死甜,而是一股浓厚的巧克力香在嘴巴迸发,抹在蛋糕上的巧克力也不会太甜,是那种苦甜苦甜,甜而不腻的味道,对他这种不吃甜食的人来说也能接受。
“怎样?怎样?”

“嗯。。。是还不错。”

“看吧!我就说!”

得到我的认可后,贾凡转头用比刚刚更愉悦的心情吃蛋糕,而我就这样一手撑着下巴,看着一个一米九,28岁的汉子吃蛋糕,嘴角还要不知觉得往上扬。

“哦对了,刚刚我没说完。。。所以我们现在是在相亲吗?”

贾凡回头看向我,也不知道我的表情在他的眼里是怎样,反正他看到我的脸的那一瞬,眼神闪烁了一下,动作也停顿了一秒左右才眨巴着眼睛当没事一样转回头。

我也意识到自己的表情大概有些放纵,连忙收起了上扬的嘴角,轻咳了一下摆出一副平时粉丝眼里霸总的模样,正儿八经得开口,

“我们收到的都是女孩的照片啊,所以应该是哪里搞错了吧。”

“啊。。。那怎么办啊?就这样不管吗?”

“嗯。。。要不然等你吃完我们再去问问外面的员工好了。”

“好噢!”

贾凡很欣然得接受了我的提议,大概在女孩子面前也不好意思那么放肆得吃蛋糕吧,也正好圆了我想继续看他从吃蛋糕的想法。

就在贾凡一脸享受得吃着蛋糕,我也喜滋滋得看着贾凡吃蛋糕,时不时喝一口我那杯苦出天际的咖啡,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时,一个不合时宜的敲门声打破了这幅美好的景象。

包间的门被推开了,进来的是刚刚领我进包间的侍应生,他低着头走进来,旁边还跟着一个西装笔挺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光头男人。

“两位先生,不好意思啊,领你们进来的这位侍应生是新人,对环境还不大熟悉,所以给这位先生领错包间了,刚刚有位女士来前台反映我们才发现,真是不好意思,这位先生应该是对面的包间才对。”

光头男人半弯腰指着我解释完后,他旁边的小男生就接着开口,
“对不起!对不起!给两位先生造成了麻烦!真心对不起!”小男生慌慌张张得连连鞠躬道歉,看得我都觉得不好意思,连忙上前拍拍他的背。

“没事没事,我俩认识的,没给我们造成麻烦,下次小心点就好了。”

“谢谢先生的谅解!我这就领你去对的包间!”

“那我也过去把另一位小姐领过来了。”

光头男人鞠了个躬就转身离开了,包间里剩下塞了满嘴蛋糕的贾凡和还是很紧张的小男生,还有我站在原地进退两难。

还想看贾凡吃蛋糕的样子,还有好多东西想跟他聊啊。。。可是没理由继续坐在这里看人家相亲吧?

无奈的我只能轻叹了口气,摸了摸贾凡的头说,

“那我先过去啦,我们之后再约。等等见到人女孩子别吃得那么邋遢啦,你看,满嘴的奶油!”

看不过眼贾凡嘴边那一圈奶油,我很顺手得用拇指帮他抹掉,然后很顺手得把抹下来的奶油放进嘴里。

哦,这个奶油就有点甜了,还是刚刚的巧克力蛋糕比较好吃。

当我还想再说些什么再走,就看到贾凡的脸整个都红了,跟放在火上烧一样红,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突发性发高烧。

外面已经传来阵阵的脚步声,我不能再多留了,随口说了句掰掰就转身要跟小男生一起离开。

结果,我转身就看那个小男生瞪大着眼睛跟撞邪似的站在那。。。

我是触发了这餐厅什么奇怪的能量么?怎么大家都忽然间一起变得不对劲呢?

不过,这时候真的不能再深究了,包间门都被打开了,贾凡真正的相亲对象已经过来了,我也只好推着小男生往外走让他把我带去我该去的包间。

一直到我离开包间,贾凡还是什么都没说,跟傻了一样呆呆得定在那,我听到还是女孩子先跟他打的招呼,他过了一阵子才回应人家。

但我现在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担心贾凡的事了,小男生把我领到我该去的包间就匆匆离开了,偌大的空间里瞬间剩下我和一个素未谋面的张小姐。

“啊,你好。。。我是李向哲。”

虽然这场相亲完全就是被迫的,但作为一个绅士,我还是自觉地担任了主动的那一方,上前跟张小姐握手,她笑容腼腆得回握了我的说,柔声说,

“你好,我是张子晴。”

“你好你好。。。”

话题就断在了这里,我缓缓得入座后,气氛就变得更加尴尬了,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却相对无言。

老实说,我还真的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场景,刚刚的打招呼就已经是极限了,接下来真的只能看造化了。

果不其然,张小姐先忍不住了,开口说起自己的事情,我也大概跟他说明了自己的工作啊,兴趣爱好的心情,过程还算顺利,如果不要算中间总有那么几分钟的沉默的话。

在这几分钟里我除了看着头顶上的灯、桌子上的鲜花发发呆之外,当然也有看一看对面这位相亲对象。

说起来这个相亲对象长得是挺符合我的审美的,不是那种典型的瘦瘦高高的美人,是长得比较偏可爱清纯的类型。

真不愧是我老妈,选的人也确实对我胃口。

但是吧。。。

就不怎么来电。

女孩可爱是可爱。。。但总觉的少了什么?

要说可爱,我还是觉得最可爱的是贾凡!

说起贾凡,也不知道他那边相亲得怎样了?

刚刚和他的相亲对象有一面之缘,看起来就跟照片一样清纯漂亮,和贾凡的气场很合,搞不好真的能一拍即合也说不定。。。

到时候啊,湖里又少一个光棍了。

这么想着,真让人有些寂寞啊。。。

在我的思绪飞到外太空时,张小姐点的蛋糕送进来了,是草莓蛋糕,贾凡刚刚也点了。

说起来刚刚吃的那口奶油好像也是从这个来的。

和贾凡一样,张小姐问了我要不要试一试,我笑着婉拒了,她也没再客气,拿起勺子就开始吃。

因为贾凡的关系,吃蛋糕这个行为我一直都觉得很可爱,对面的女生长得也符合我的审美,其实我也蛮期待她吃起来会怎样。

结果。。。

好像有那么点差强人意啊?

我看了挖了一小块。。。真的,就一小块蛋糕,放到嘴里,脸上毫无波澜,就跟吃我们平时吃饭吃面一样普通,没有贾凡那种满足的小表情。

张小姐发我定定得看着她也开始有些紧张,挖的蛋糕变得更小块,这次还直接把上面的那你有刮下来。

“啊,那个你不吃吗?”

“。。。啊?”张小姐维持着往嘴里送蛋糕的姿势疑惑地看着我。

“这个。”我指了指被遗弃在一边的奶油,觉得它是甜了点,但这么丢掉好像又有点可惜。

“啊。。。因为会长胖所以我都不会多吃。”

“噢。。。没事,你吃吧。”

我笑着摆了摆手,低头继续和我那杯依旧苦出天际的咖啡,心想着如果是贾凡一定会吃得一点都不剩,还会沾着满嘴的奶油对他傻笑。

于是,这场相亲就在我不停想起贾凡中过去了。

其实,时间也就过了一个小时,我却感觉自己在里面待了好久好久,感觉都有好几年没见过贾凡了,明明一个小时前我才刚从他那边过来。

我从包间出来的时候,对面包间的门还紧闭着,大概聊得很愉快还没结束吧?

看着紧闭的门,心情突然就有些失落了。

和张小姐拜别后,我也没有立刻回家,是在附近的街道游走,一边想着今天各种好笑的遭遇。比如说和贾凡误会彼此是对方的相亲对象之类的。。。

不过,如果贾凡是相亲对象其实也很不错啊。。。人好看,性格也好,还有才华,这么好的一个人哪里找啊?

重点是什么,都对他来说最重要的的一点。。。

可爱啊!

就跟晰哥说的那样,可爱就能战胜一切了啊!

可惜啊,想那么多也没用了,这么好的贾凡肯定会被领走啊。。。怎么可能还轮到他这个大男人?

想到这,我就有些丧气了,走到前面不远处的一条楼梯,往下走了几阶,就直接坐在石阶上,跟个老头子一样驼背缩脖得坐着,仰望着天空独自忧伤。

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忧伤什么就是了。

大概是那种肥水流外人田里去的感觉吧。

本来,可以流到自己田里的啊。。。

之前龚子棋也不是没有跟我说过,让我把贾凡收编,就像他收编蔡程昱一样,而且贾凡看起来也对我有意思的样子。

可我一点都不觉得啊!

贾凡可以说就是个天使啊,他对谁都好,恨不得把湖里36个兄弟都照顾的好好的。

所以,我那时也才没有多想,单纯把他当好兄弟。。。现在,人真要没了才来苦恼,有屁用?

就在我闷闷得低着头,为过去石头脑袋的自己追悔莫及的时候,一只大大的手搭在了我肩上,一把熟悉的声音荡入耳里,

“向哲你怎么在这啊?”

我一抬头,哎呦喂,是贾凡啊!

是上天的恩赐啊!

虽然我心里也现在波涛汹涌,可为了我帅气的形象,我还是要佯装镇定,并收敛我开始有些不受控制的哈士奇笑容。

“相亲完了还不想回去,就在这坐一坐啊。。。你呢?”

“我也相完啦!他是个很好的女孩呢!”

哎,看吧,没戏。

我觉得我的表情应该是很明显得变得有些失落了,贾凡看了也有些错愕。

“额。。。不过我觉得大概没戏。”

“。。。啊?为什么啊?不是说她挺好么?”

我不会说我现在很高兴。

我不会让你知道我现在很高兴。

我觉得我如果是只狗,我有尾巴,我的尾巴的晃动速度应该可以发电了。

“好是好。。。但就是不来电啊。”贾凡走走了下来,在我旁边坐下,抬头仰望着天空,一双长腿横在阶梯上,脚丫缓缓得晃动着。

“哎呀,这种事情也急不来的。。。这次不行,就下次呗!”

瞧,我这伪装得多好啊,还继续鼓励他去更多的相亲。

“豁,这种事一次就好了!怪麻烦的!你知道吗?刚刚我蛋糕都不敢大口吃,怕失礼,然后我也不能一直埋头吃蛋糕啊,结果那几块蛋糕用了好久才吃完!中间还一度陷入沉默,只剩下我默默吃蛋糕,他就静静坐着,别提多尴尬了!”说着,贾凡整张脸都皱起来了,看起来就是很不愿意回到刚刚的场景。

“噗,我那边也是啊!尴尬得不行!毕竟行业不同,很难有共同话题啊。”

“对啊!对啊!还是跟你一起比较自在,至少可以快乐得吃蛋糕。”

“快乐得吃蛋糕才是重点吧?”

“嗯。。。对!至少你不会惊讶还是嫌弃我吃那么多蛋糕。”

贾凡看着我傻呵呵得笑着,那个样子真的让人很想上手捏一把。

没错,那个人说的就是我,你看到了吗?我的左手正努力压制我蠢蠢欲动的右手。

“诶,反正也没事吧?要不一起晃晃?听刚刚的女孩说今天是七夕啊!”

听贾凡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刚刚张小姐有些坚持想约我去看电影的原因,原来因为今天是七夕。

难怪被我拒绝的时候他显得那么失望,我还以为电影院有什么优惠,两人去有打折之类的。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老妈连相亲的日子也安排得那么精辟,可谓用尽一切手段要造就这场相亲。

“那走吧!一起去感受一下节日气氛也好!”我站了起来,朝贾凡伸出了手,贾凡看了我一眼,也把手搭了上来。

“嗯!”

老妈不会想知道,他辛苦策划的相亲,造就的是我和我好兄弟。

3.

我们两个大男人,加上身高和长相的优势,走在满是情侣的街道上还真的蛮引人瞩目的,大家都纷纷朝我们投来惊奇或者诧异的目光。

“你不觉得那些人一直在看我们吗?”

“因为我帅呗。”

“少臭屁了你。”贾凡给我翻了个白眼就快步得往前走,好像觉得跟我走一起很丢脸的样子。

怎么了?帅也不是我的错啊?

我叹了口气,正要追上去就被一个身高只到我盆骨处的小姑娘拦住了。

“哥哥,哥哥,买花吗?很便宜的,一朵只要10块。”

哟,我以为这场景只会在港剧里出现,没想到还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只是和港剧里不一样的是,小姑娘手里那一篮。。。竟然是向日葵?

还真有点特别啊。。。不过这向日葵确实很符合贾凡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

那根据港剧的剧情走向,我现在应该是要跟小姑娘买下整篮花送给贾凡。

“妹妹吧,你数数看这里多少朵,哥哥全买了。”

“真的吗?!谢谢哥哥!!!这里。。。1、2、3、4、5。。。9朵!哥哥我帮你给花花绑个蝴蝶结吧!”小姑娘蹲了下来,拆下自己头上的缎带,把花用缎带捆在一起,绑了个蝴蝶结才拿起来交到我手里。

“90块对吧?来,给你一百块,剩的你拿去买好吃的。”

我把一百块的红色纸钞递给小姑娘,小姑娘连忙摆了摆手,从兜里掏出一张十块钱塞给我。

“妈妈说不可以贪小便宜哒!哥哥的好意我收到了!谢谢哥哥,哥哥七夕节快乐!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快乐得渡过哦!”

“好,谢谢你。”

小姑娘朝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提起地上的篮子就愉悦的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得往反方向走去,头上的两戳小辫跟着来回晃动,看起来活泼又可爱。

哎,果然看着可爱的食物能治愈心灵啊。

“你干嘛呢?”

转过头,贾凡正一脸疑惑得往我走来,看到我手上的那一大束向日葵更是忍不住皱起眉头。

“这一大束花是。。。?你约了人?”

“没,送你。”

“。。。送我?你脑袋烧坏了吗李向哲?”嘴巴上这么说,贾凡还是乖乖得从我手中把花接过去,脸上尽是藏不住的笑意。

“没有啊,就觉得。。。跟你很像就买来送你了。”

“跟我很像?我是不是可以暂且把这个当做赞美?”

“当然可以啊!”

“嗯,那。。。谢啦!”

语毕,我们俩并肩继续往前走,真的就是单纯得随便晃,没有目的地,可是贾凡依旧捧着花笑得很开心,走路的步伐也变得轻快起来,左右晃动的样子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原地转圈圈。

他的反应不得不让我觉得或许贾凡也对我有兴趣,我们之间有戏。

我觉得我再不做点什么,以后我就只有被龚子棋嘲笑的分。

于是,我毅然决然得停下脚步,一脸认真得看向贾凡。

“诶,你知道刚刚卖我花的小姑娘跟我说什么吗?”

“说什么啊?”

花在贾凡的下巴处,向日葵的金灿灿的花瓣并没有把贾凡比下去,在我看来,贾凡比那花看起来更加耀眼夺目。

“他让我跟喜欢的人好好过七夕。”

“啊。。。?你怎么不把花买来送她,给我干嘛?”

“哈?喜欢的人就在这里还能送谁呢?”

我都没想到自己是怎么那么顺口就说出这句话的,我是本来就有准备要把贾凡收编,可是贾凡不一样,他很明显得就是被我说的话吓到了,瞪大眼睛后退了几步。

在说出这句话前,我真的完全没有去思考那些可能的后果,脑子一热就说出来,现在还真的有些后悔,看着贾凡缩起来跟个受惊仓鼠一样的样子,让我更后悔。

但是吧,君子言出,驷马难追,还能怎么办?顺腾直上呗。

“贾凡啊,反正我们一开始也误会彼此对方的相亲对象。。。那不如。。。”

我缓缓走近贾凡,眼神直勾勾得看着他,他好像也没有刚才那么惊慌了,眼神中甚至也有些期待得看着我。

“不如?”

“不如我们就。。。弄假成真吧。”

“啊?”

“直接凑做对。”

贾凡很明显对我直白的发言没有心理准备,眨巴着眼睛呆愣得看着我好久也没有回话。

不好,是不是太急把人吓着了?

该不会以后见到我就躲了吧?

那可不行啊!

所以,我怂了,先主动往后退拉开了地点距离,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蹭了蹭鼻头说,

“啊,你不能接受就当。。。”

“好。”

“?”

“我说。。。好啊。”

“真的?”

“真的!如果是你的话。。。”

就在我还是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不相信贾凡那么轻易得就接受这个听起来很牵强的告白方式,贾凡就主动靠了过来,在我耳边小声说,

“我可以。”

说完,他就自己先害羞得跑开了,跑了一小段距离才抱着花回头笑嘻嘻得看着我,用嘴型跟我说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很久了。’

夕阳打在他身上,拉出长长的倒影,他对我灿烂的笑着,手上的向日葵仿佛也在回应他的心情随着微风轻轻晃动,形成一幅漂亮的画。

我是李向哲,我现在还是有个烦恼。

我相亲。。。不,我对象太好看太可爱怎么办?

在线等,急。

-end-

评论(16)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