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炒粿条

热衷于舞cp,偶尔写文抒发一下我的脑洞(•̀ϖ•́ )

【沙雕向|深呼晰】一早起来我妈变我爸

#之前 @氧气肥肥 &  @白鸽 xjm点的深呼晰沙雕文学

#又安排了全员搅和啦,有云次方和亦鹤路过

#同性可婚背景,孩子都是领养的

#就一沙雕小甜饼,安心食用

———————————————————————————————

一个周末的早上,四岁的王山楂拉着三岁的弟弟王彩虹一起从卧室里走出来。

哥哥手里抱着一只独角兽,一手牵着弟弟,弟弟另一只手上也拉着一只白色小熊玩偶,两人拖着长出一节的裤脚缓慢地挪动脚步到后方的主卧室。

“底迪,开~”山楂指了指门把,噘着嘴转头对比自己还高一点的弟弟说。

彩虹也没说什么,踮起小脚丫就伸手去够门把。

从小彩虹就习惯哥哥让他去拿比较高的东西,毕竟自己莫名长得比哥哥还高,他也没什么反抗的底气。

小手扒着门把一转,门就开了,迎接他们的是从主卧室的落地窗照进来的阳光,阳光照得两个小孩都忍不住用手挡了挡,一边挪着脚步走进主卧室。

“麻麻。。。”山楂一双手抓着床单,小脚拼命往上瞪,想要往床上爬,但只有一直往下滑的份儿,最后还是机智的彩虹从后给他帮了把手,把他给推上去了,自己也随后爬了上去。

“麻麻,我饿了。。。弟弟也饿了。”山楂抓着床上那人纤细的胳膊晃了几下,彩虹也学着哥哥跑另一边,抓着人另一只手臂晃。

“mua mua。。。彩虹饿饿。”

被两个小孩左右夹击没多久,床上那人总算有反应了,抬起一只手臂,拉开另一边还在晃他的手,翻了个身有些暴躁得揉着毛糙的头发坐起身。

“那么早谁啊!!!”

一声怒吼吓得两个小孩立刻坐直了身体,双手背在身后,瞪大着眼睛紧张地盯着这个和平时有些不一样的妈妈,胆子比较小的彩虹甚至已经开始抽噎起来。

 那人深深叹了口气,挠着头睁开眼,异常模糊的视线让他有些慌,半眯着眼试着定焦前面柜子上的物体都没办法。

他有些诧异得揉了揉眼睛,再睁开眼看到的东西还是一样的模糊。

“艹!这是怎么回事?我这是一觉醒来要瞎了?”

山楂听他这么一说,赶紧把放在床头柜上的眼镜拿过来。

“麻麻,眼镜~”

“啊。。。只是没有戴眼镜啊。。。谢啦。”

接过山楂递来的眼镜戴上,世界果然瞬间从144P转成4K高清画质,窗外翠绿的花花草草,角落柜子里摆满的自家老婆和自己的奖杯,还有身边小孩肉肉的小圆脸,大大的眼睛以致长长的睫毛,一切都那么清晰。

。。。

等等?

奖杯?

小孩?

“等、、、den一下!我怎么在、、、”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声音也有些不对劲,以往开口就是能震动耳膜的low c,这下只是稍微激动点开口就high c。

这不科学啊!

他这下是彻底慌了,无视旁边都快掉泪的彩虹,转身下床,只是没想到这平时无比简单的动作也害他差点摔了一跤。

不知怎么感觉床好像比往常高了一些,可他也来不及多想,赶忙冲到洗手间用冷水狠狠得泼到脸上,希望让自己清醒些,好捋清楚究竟发生什么事。

比如说自己是怎么从酒店瞬移回家里这件事。

冰冷的水打在脸上,让他脑子一下子就醒了不少,他抬头想要找个抹脸的毛巾却发现了更诡异的事情。

他盯着镜子里那个模糊的人影,人影的位置明显比起平时应该要看到的还矮,他满脸疑惑得戴起了挂在胸前的眼镜。

镜子里的人影清晰了,可是这张脸却不是他应该看到的。

他呆愣的看着镜中的‘自己’,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发现镜子里的人也跟着同步做一样的事情,他汗毛立刻竖了起来。

“不、、、不可nen!”

他握紧拳头跌跌撞撞得走出了洗手间,山楂正在哄已经开始掉眼泪的彩虹,看到他出来后都纷纷扭过头小心翼翼得看着他。

“宝贝!你们说你们现在kan、、、看到的、、、是粑粑还是麻麻?”

看着扑过来趴在床沿上问着奇怪问题的妈妈,两个小孩都只是愣愣得看着,似乎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他的问题。

“我、、、我、、、是粑粑还是麻麻?”为了让小孩更好懂,他猛指着自己把话说得更浅显易懂。

山楂歪头看着他半响后说,

“是麻麻呀~”

“。。。”

“啊!!!!!!!!!”

王晰忍不住了,他最后还是因为这太过于魔幻的遭遇惊叫出声,并轻而易举发出他此生以来的最高音。

彩虹刚憋回去的眼泪,被王晰这一叫吓得又立刻疯狂往外窜,哭喊着拼命把身子往哥哥身后藏。

“ger ger!mua mua好奇怪啊!!!呜哇哇哇哇哇哇!”

山楂也是第一次看妈妈那么反常,心里也慌得一批,可是不能在弟弟面前表现出来,只能咬着牙忍着眼泪把弟弟抱进怀里哄。

本来还处于惊慌中的王晰,看着床上委委屈屈抱成一团的两个小孩,连忙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坐到床上把个小孩抱进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粑。。。麻麻的错啊!麻麻的错啊!麻麻刚刚发噩梦啦,所以醒来才会这样的啊。。。宝贝儿乖啊,别哭了昂。”王晰编着幌子哄小孩,毕竟也不能直接跟小孩说他们的粑粑跑到麻麻身体里了,解释不清楚还会吓着小孩。

但王晰还真希望此刻的一切都只是梦。

他,王晰,变成周深这件事只是一个梦。

只是在耳边小孩的哭闹声是那么真实,小身板抱着小孩晃没两下就感觉一阵腰酸、手酸的感觉也是如此的真实。

还有刚刚开口的声音也确实是周深那天籁美声,不是他那把低穿地心的贝斯音。

这一切都在告诉他,这不是梦。

王晰一边哄小孩一边强迫自己消化这个超自然现象,可这两件事情都太伤脑了,他根本没办法一心二用,只好奋力抱起两个小孩踩着双室内拖鞋就往外跑。

“呜呜呜呜,mua mua泥要带我们去那你?泥、、、泥、、、泥四不四不、、、要、、、呜啊啊啊啊!”

彩虹话都说不完就又开始哭,那哭声震得王晰耳朵一阵痒,还没办法伸手,让他更加心烦,转头看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彩虹,叹了口气努力克制着自己说话的语调。

“我的小祖宗啊,你nen不nen别哭了啊?”

此刻的彩虹根本听不进王晰的话,只感觉王晰的语气比起刚刚又严肃起来了,吓得哭得更大声,搞得王晰才刚推开门,脚都还没踏出去,哭声就已经响彻整条走廊。

好在他们这一层全是梅溪湖的兄弟们,王晰也恨不得小孩的哭声把大家都吵出来,他只是抱着俩小孩走到门口手臂都快断了,立刻打消了抱着两个娃挨个把他们叫出来的想法。

只是小孩的哭声似乎还是不够有力,他都站在门口快一分钟了,外面也没有任何动静。

于是,王晰只好深吸了口气,清了清嗓子,站在门口往外大喊,

“喂!!!!!!!!!出大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分贝别说这一层,搞不好整栋楼都能听见了。

果然,没多久走廊上都陆续传来了打开门锁的声音,走廊上的门一一打开,几个人看起来就是刚睡醒,穿着睡衣,眼睛都还没能完全睁开就慌慌张张得跑到走廊上,跟没头苍蝇一样来眯着眼到处寻找声音的来源。

“发、、、发生什么事了?!失火了吗???”贾凡抱着一只熊玩偶冲上去抓着也才刚从家里走出来的马佳。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刚出来啊!”

“该不会是张超真的变成鹅了吧!!!”蔡程昱光着脚丫站在自家门口,瞪大着眼睛和嘴巴,嘹亮的金色男高音瞬间就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当然还有后面正走过来要爆他头的张超。

“去你的蔡程昱!你才变成鹅!你全家都变成鹅!”

一边的高天鹤听见了,气愤得拉着简弘亦三两步走到张超面前,指着人鼻头就大声说,

“张超!不准诅咒我龙哥!”

“谁?谁诅咒我们家大龙了?!”阿云嘎从蔡程昱身后冒出来,身上穿着一整套的胡萝卜图案睡衣,头上还戴着有兔子耳朵的发圈,让被举报的张超也忍不住跟着大家笑出来。

“鹅是没有,兔子倒有一只。”熬了一夜的简弘亦,下巴上的胡茬和眼底下的一圈乌青让他显得有些憔悴,眼睛也都冒血丝了,可本人的脑子还是很清醒,还有开玩笑的力气。

结果下一秒,被李琦从后面猛地拍了一把,他差点当场往生,抓住高天鹤的肩膀才勉强没让自己倒下去,李琦就跟个没事人一样还转头说他。

“别净说些有的没的!所以现在到底是出啥事了?!”

“是我啊!!!!”

王晰站那看他们聊了半天,硬是没人注意到他这一边,都快抓狂了,幸好李琦及时抛出这么个问题让他有机会打岔。

“呀,深深怎么啦?哎呀呀!小山楂跟小彩虹怎么哭成这样啊?”

李琦先走上前,后面一群人也跟着涌了过来,山楂和彩虹就被不知道谁的手给抱过去了。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mua mua 怪怪!!!”彩虹被李琦抱过去了还是继续哭喊,而李琦就跟习惯了一样,熟练地拍着小孩的背,抱着左摇右晃、上颠下颠。

“没事儿,没事儿,琦叔在这呢。不怕昂!”

“凡、、凡葛格。。。呃!麻、、、呃!麻很奇怪。。。”和彩虹的大声哭闹不一样。山楂只是趴在贾凡的肩上不停地抽噎、打哭嗝,眼泪还在往外流,没一下就把贾凡的衣服打湿了。

听小孩们那么说,大家都纷纷向王晰投去关怀的眼神。

首先,马佳一个箭步就冲到周深身边,抓着他的手臂,瞪大一双眼睛着急得看着他,“深深啊!你说是不是晰哥对你做了什么?跟我说!虽然晰哥很可怕但兄弟我一定会为你赴汤蹈火!”

马佳的话让王晰瞬间怒火中烧,努力忍住想掐着他的脖子问说王晰很可怕是几个意思。

但为了不破坏周深外表可可爱爱小百灵的身份,王晰只能在心里给他翻了好几十个白眼,然后默默诅咒他孤独终老。

虽然大家都已经听过王晰带着两个小孩一起皮后,被周深满屋子追着打时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深深~如果真跟老王发生什么就到我们这来吧!别迁怒到孩子身上呀~”

阿云嘎说话的时候一对兔牙若隐若现,上扬的尾音让他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娇俏,只是听着他说的话,只让王晰想暴打他一顿。

好一个阿云嘎,明明有了郑云龙,居然到现在都还要觊觎他家周深!

王晰很气,并默默地将阿云嘎的罪行记录他心里的小本本。

这边蔡程昱也屁颠屁颠得凑过来,低下头压低声量对王晰说,

“深哥,是不是又是晰哥不肯洗澡臭得你受不了啊?”

“我觉得是!晰哥那个头油味。。。我的天!我都不知道深哥你是怎么忍的!”张超皱起鼻子,手在鼻子前扇了扇,一脸的嫌弃,看着他的脸还以为他已经闻到味道了。

“嗨呀,我之前就总劝老王要常洗澡洗头了啊!他怎么还是这个样子呢?!”李琦摇着头,衣服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哎呀,孩子,答应叔叔啊,别学你们爸爸不洗澡的坏习惯,知道吗?”

本来还在哭喊的彩虹,在听到话后暂停了一下,抽抽噎噎得点了点头。

“彩、、、彩虹猪道惹!bua bua头臭臭!彩、、、虹不要头臭臭!呜哇啊啊啊啊啊啊!”把话说完就立刻继续哭,吓得李琦手一震差点把孩子给丢出去。

自己挑的孩子,哭着也得养完,这是此刻王晰最深的感受。

当初和周深在育幼院,本来只想领养安静乖巧的山楂,可是两人工作忙,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怕孩子孤单,商量过后决定多要一个孩子。

但他们几乎转完整个育幼院都没看到其他合眼缘的孩子,还想着今天就先带山楂回家,之后再到其他育幼院看看。

结果,临走前,看到护士抱着个哭哭啼啼的小男孩,在王晰怀里的山楂不知怎么特别有反应,咿咿呀呀就要往那凑。

王晰就抱着山楂靠近了小男孩,看着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小孩,山楂只是好奇地看着,小男孩看到山楂在看他也渐渐不哭了,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看着山楂。

小男孩不哭喊了,只是眼泪还在流,山楂见状伸出白乎乎的小手就拉上了小男孩的手。

“呼呼。。。不哭~”才两岁的山楂把自己会的单词组在一起,安慰着眼前的小男孩,拉着他的手就吹了两口气。

小男孩愣愣得看着山楂,但感觉到手上温温热热的气体后,还是忍不住傻傻得笑了。

看到这一幕的王晰,整个心都化了,二话不说就申请把小男孩也一起领养了。

就是现在这个哭起来跟混世大魔王一样的小孩,王彩虹。

看着莫名开始放空的王晰,再转头看那个哭得嗓子都哑了的彩虹,李琦心里不禁感慨,彩虹这小孩不是王晰和周深亲生的,却跟他们一样。。。

精分。

比如说,台上给你唱月弯弯,明明歌词是心碎了一半,却会让你听得只有心满当当的治愈感的周深,台下可以忽然给你来个猪叫跟萝莉音。

再比如说,台上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得唱着besame mucho的王晰,台下可以操着浓浓东北碴子味的口音给你讲各种黄段子。

所以李琦真不明白看清他们台下那一面的粉丝,为什么还是可以昧着良心说周深好可爱,妈妈爱你,晰哥好man,好想当晰哥女儿这种话。

李琦只想在线劝告大家,城市套路深,我劝你们一起和马佳回农村耕田养猪,当个快活的放猪少男少女,搞不好还能谱一段美好乡村爱情故事。

而被说精分的其中一位当事人,此刻正万念俱灰得看着眼前这一群他的好兄弟、好伙伴,私底下是怎么跟自家老婆嫌弃自己的。

亏他们还一人一句晰哥叫得那么好听。

行啊,这群臭小子,王晰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每人都记下一笔。

“你们nen不nen zhen经点儿???”

“不、、、不、、、nen!深哥啊!我上次不是提醒过你吗?你们得以身作则!像山楂和彩虹这种3-4岁的年纪,最容易被父母影响了啊!我上回不是给你们送过一套汉语基础学习的影片吗?我觉得啊,不只山楂彩虹要打汉语基础,我觉得深哥你和晰哥也要好好看看啊!”

汉语代表高天鹤,皱着眉头痛心疾首得拍着王晰的背,语气还是温和的,但他边说边步步逼近,还是让王晰忍不住倒退了几步。

“不不不,鹤儿,你听哥说。。。”王晰一只手挡在前面试图阻挡高天鹤继续靠近,一边用眼神跟后面的简弘亦求救。

简弘亦看了只能无奈得轻叹了口气,缓缓走向前拎起自家老婆的领子向后拽。

“好啦,鹤儿啊,你也不是不知道晰哥是个东北糙汉。”

“不是啊,重点是晰哥现在影响深哥了啊!深哥之前的口音明明很好的,你看看现在都被晰哥带偏了啊!这样是不行的呀!”

王晰现在很想打高天鹤,可他左思右想自己大概打不过简弘亦,之后默默得松开握紧的拳头。

“你们难道没人觉得深深今天说话的语气怪怪的么?”贾凡抱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哄睡的山楂凑了过来。

贾凡的出现如同黑暗小巷里的一盏路灯,破开云雾的太阳,让王晰感动涕零,恨不得抱着贾凡痛哭流涕,和他说认识他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总而言之就是。。。总算有个聪明的了。

“啊?就。。。感觉不怎么聪明吧?”马佳说完,自己还心虚得露出一抹傻笑,让王晰准备揍他的手硬生生得放了下来。

他王晰,从来就不忍心伤害可爱的东西。

就像。。。

他的宝贝深深,那就是得放在心的尖尖上疼的存在。

“这就是我喊你们出来的重点。”

“。。。深哥,咱又不是医生,如果你脑子出了问题那得赶紧找医生啊!”

蔡程昱,一个永远赶在挨打的最前线,如果没有黄子弘凡的存在就是老云家最皮的崽,这句话原来是真的,王晰今天印证了。

王晰真的很疑惑,蔡程昱到底是怎么被养大的,郑云龙那个青岛狂劲暴龙为什么可以忍着不把他打爆?

正当王晰的理智在崩溃边缘徘徊,走廊那边就传来了一阵剧烈的声响,是东西被撞倒的声音,大家都纷纷望了过去,还没等他们猜出声音的源头,就听到阿云嘎房子里传来的叫骂声。

“woc!怎么一大早就那么多破事!黄子弘凡你给我下来!!!”

阿云嘎听到声音就立刻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回自己家里,然后大声嚷嚷着,

“大龙呀~~~发生什么事了吗?”

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梅溪湖群众们也跟了过去,当然还有在等待拯救的当事人,王晰。

大家聚在阿云嘎他们家门口,只见郑云龙挠着他的鸡窝头,穿着一身灰色睡衣,把黄子弘凡从餐桌上拽下来丢到阿云嘎怀里。

“你的死小孩!给我管好!”郑云龙气得用力啃着嘴皮,一只手上还掐着手机,那手上的青筋突出,指尖泛红,仿佛下一秒就会把手机给掐碎。

阿云嘎接过黄子弘凡,转身就丢给跟着进来的蔡程昱,自己跑过去拍背又捏后颈得安抚暴躁的郑云龙。

“哎呀,大龙别气了啊~黄子还小嘛,皮一点正常啊~”

“正常你个头!”郑云龙气愤得用力拍了一下阿云嘎的头,心里万般后悔当初让阿云嘎把三个小孩接回来。

“龙妈!!!剑剑抢朋朋的臭臭!!!”六岁的梁朋杰拉着小被子哭哭啼啼得从卧室里走出来,走到郑云龙身边拉了拉他锤在身侧的手。

郑云龙努力抑制内心的怒火,长叹了口气把梁朋杰抱起来,伸手擦了擦他脸上的泪水没好气的说,

“梁朋杰啊,你能不能有出息点儿?都上小学的人了!怎么还那么爱哭!”

“妈!!!都是因为他在我的臭臭上流口水!”七岁的方书剑,鼓着腮帮子气呼呼得走出来,一把把自己的臭臭甩到地上。

“书剑啊~弟弟不是故意的啊~那你就让让他嘛!”阿云嘎朝方书剑走去,本想把孩子抱起来,怎知他双手插在胸前一个闪身躲开了。

“爸比,剑剑是大孩子了!才不需要像梁朋杰那样被抱!”说完,还朝梁朋杰吐舌头,瞪了他一眼。

“。。。朋朋也是大孩子了!”

不服气的梁朋杰挣扎着离开郑云龙的怀抱,郑云龙只好无奈得把孩子放到地上。

“你们这几个小子就别烦龙哥了!省点心好不?还有你方书剑!这个哥帮你洗了就好啦!干嘛抢朋朋的?”张超也走了进来,捡起被甩在地上的臭臭,把外面的套子脱了下来。

“臭臭洗了就不是臭臭了!!!”方书剑跑过来抢过张超手上的套子和枕芯,朝张超大声嚷嚷。

“啊!!!吵死了!张超蔡程昱!给我顾好你们弟弟!我去找王晰!”郑云龙狠狠抓了一把头发就大步得往外走。

“诶不是啊大龙!晰哥不是开演唱会吗?不在啊!”

“在在在,找周深!”

“你就算找深深也找不到晰哥啊~大龙~”

阿云嘎跟在后面追了出去,大家看到他们出来都连忙散开,深怕被郑云龙的怒气烧到,只有王晰还留在原地,被气冲冲冲出门的郑云龙撞个正着。

撞到王晰的时候,郑云龙愣在了原地,难以置信得看着面前全身上下看起来都是周深的王晰,有些不确定得开口,

“所以你真的是晰哥?你没有跟深深串通起来骗我?”

“。。。?你知道我是王晰?”听到郑云龙的话,王晰可真是喜出望外,拉着郑云龙的手抬头兴奋得看着他。

“深深刚刚打电话跟我求救,他说你大概会吓到孩子,然后出来跟我们求救,然后忘了拿手机跟钥匙,然后只能带着孩子在走廊徘徊。”

说起钥匙和手机,王晰这才慌张地摸了摸空荡荡的睡衣口袋,绝望得望向了家里紧闭的大门。。。

周深的深应该是神算的神。

“怎么可以那么准?!”

“所以。。。你真的是王晰?”

“是。”

“那你说一个我们之间的秘密。”

“你弄脏了阿云嘎的全球限量500。。。”

“!!!啊!!!!够了够了!我信你是王晰!!!”趁王晰还没把话说完,郑云龙就赶忙上前捂住他的嘴。

“大龙~你干嘛捂住深深的嘴啊?”阿云嘎走过来一边好奇地看着两人,一边把郑云龙的手从王晰嘴上拉下来。

“这不是深深,这是王老舞,晰哥。”

“大龙你是不是没睡醒啊?这明明是深深你怎么说是晰哥呢?”

“不是,你听我说。刚刚深深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变成王晰了,然后经过我刚刚认证,现在这个看起来是周深的人其实是王晰。”

郑云龙这一段听起来很玄幻的话,瞬间吸引了原本打算各回各家的人们的注意。

马佳:“嘎子,龙儿是不是生病了啊?我觉得你得带他去看看。”

贾凡:“大龙哥你没事吧?是不是最近行程太满太累了?”

高天鹤:“龙哥龙哥!有什么事要跟我们说!让我们为你分担啊!只有龙哥开口,让我高天鹤上刀山下火海都在所不辞!”

简弘亦:“龙儿,鹤儿给你上刀山下火海,我也会去的,你放心。”

李琦:“龙儿,是不是孩子太多你顾不来?我跟毛毛可以帮你顾啊!不用怕麻烦我们,你尽管开口就好。”

张超:“龙哥!如果是因为弟弟们太烦我建议把他们送给晰哥!反正他们跟彩虹山楂关系很好!”

蔡程昱:“作为老云家的嫡长子,我同意张超的建议!!!”

王晰:“我才不要你们老云家那几个皮孩!”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得说着,瞬间让整个走廊沸腾了起来,热闹非凡,吵得郑云龙感觉脑子都在嗡嗡作响。

“我没疯!我没病!这个人他妈就是王晰!!!”

“对,我是王晰。”

众人停了下来看向顶着周深脸的王晰,然后一个个露出痛彻心扉的模样把火力转移到王晰身上。

马佳:“深深,老王是不是真的对你做什么了!要告诉我们啊!”

李琦:“我们组团去讨伐王晰!”

张超:“对!怎么可以伤害我们可爱的深深!”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听我说!!!”这次,王晰不让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机会,大喊着打断了他们。

见大家都停了下来呆呆得看着他,他看着这一张张背着他说他坏话的人们,恨得牙痒痒,掏出心里的小本本,深吸了口气,决定让每个人对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

“琦琦!上次把你家吉他弦neng断的人是蔡程昱!蔡程昱那小孩以他家爸妈的亲密照跟我做交易让我隐瞒了!我还帮他嫁祸给了张超!”

“哇啊啊啊啊啊!!!你干嘛说出来!!!”蔡程昱刚尖叫着要跑前去,就感觉衣服被人拉着往后拽。

“好你个蔡程昱!坑我!”

“还有,你可以解释解释为什么你手上会有我跟嘎子的亲密照么?”

另一边郑云龙握着拳头,转动着手腕,冷冰冰的眼神投向蔡程昱,吓得蔡程昱寒毛直竖。

蔡程昱挣扎着想张超手里逃开,可是没等他挣扎几下,郑云龙也加上把手,把他往屋子里拖。

龚子棋偏偏不跟他们住一层,论他在这怎么大喊大叫,也没办法吵醒龚子棋来救他,蔡程昱欲哭无泪得看着身后两个大佬,委委屈屈跟他们求饶。

“超,龙哥儿~~~蔡蔡知错了!我请你们吃油爆虾,还是。。。你们想吃什么我都带你们去吃!算我的!还有你们想买什么都算我的!好不好?你们原谅我好不!超啊!哥!!!”

无论蔡程昱怎么说,前面两个人都聋了似的,径直得拖着他往里走。

门外的兄弟目送着远去的蔡程昱,只能在心里为他祈祷。。。

祈祷他别死的太难看,至少让龚子棋认得出来。

“还有!!!我们有个老。。。”

“不用说了!咱信了啊晰哥!!!!”有了蔡程昱这个前车之鉴,阿云嘎这回就很快速得上前盖住了王晰的嘴。

“。。。不会吧?这也太扯了吧???”李琦也反应过来,凑近王晰,难以置信得上下打量他。

“说暗号。”简弘亦站在一旁,揽着高天鹤的肩优雅得靠在墙上,幽幽的说了一句。

“12115199109! ”

“靠。不会吧。。。”

“艹!”

“天啊。。。”

“真的。。是晰哥!!!” 

简弘亦、李琦、马佳和阿云嘎连连发出惊叹,留下一脸蒙圈,处于状况外的贾凡和高天鹤。

“这是什么摩斯密码?”高天鹤转头疑惑地问简弘亦。

“是简弘亦爱高天鹤的意思”

“。。。真的吗?”

“嗯。”

两人深情款款得看着对方,高天鹤看着简弘亦的眼神里满是崇拜和爱意,简弘亦则微微扬起嘴角宠溺得看着高天鹤。。。

说真的,要不是旁边有几个一脸惹得大老爷们还有个哭得眼肿肿在看巧克力的小孩,别人大概会以为这是偶像剧拍摄现场。

“不,现在的重点是。。。我们眼前所谓的周深是。。。”

“王晰,我是王晰。”

。。。

“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以阿云嘎为首,大家纷纷爆出了自己有生以来的最高音,尤其是高天鹤的尖叫声感觉都能震碎玻璃了。

由于他们接二连三得不停制造出噪音,终于引来楼上和楼下住户的投诉,保安直接上来给予警告,让他们有事回自己家吵去,不然就要给他们每家罚款,在他们这一层装隔音。


2.

王晰没有带钥匙,回不了家,大家就干脆都聚在阿云嘎家商量对策。为了不妨碍讨论,最会带小孩的贾凡和李琦就带着老云家的几个小孩和彩虹山楂一起回李琦家去了。

前一天的王晰在开演唱会,今天上午才会搭飞机回来,所以他们只能等到被换到王晰身上的周深回来才能有所行动。

一群男人聚在一起也没干嘛,就吃瓜唠嗑,从对面李琦家扛把吉他过来弹弹唱唱,乱拨乱刷阿云嘎家的马头琴,撸郑云龙的猫,玩你抛我接,马佳还差点拿篮球砸坏郑云龙的酒柜,被郑云龙一气之下赶到对面李琦家顾孩子去。

蔡程昱还拉着大家去观赏阿云嘎整百双的名牌球鞋,结果阿云嘎没来得及显摆几下就被郑云龙骂乱花钱,当即没收了他的银行卡。

才一个上午,屋子就跟经历世界大战一样,客厅散落着各种杂物,饮料罐、零食包装、外卖盒到处都是,地毯和沙发上也满都是食物碎片,看得郑云龙一阵头疼。

“你们统统给我做完垃圾分类才能走!!!”郑云龙双手叉腰对着客厅大喊道。

正在沙发上和蔡程昱扭打成一段的王晰,抬起头睁大周深圆滚滚的眼睛,可怜巴巴得说,

“哎哟~龙哥~~~你忍心让深深做这些么?”

短短的几个小时,王晰已经充分掌握周深这张脸和声音的优势,只要稍稍一扁嘴,撒个娇,没有人会对他说不。

虽然这有违他东北汉子的属性,可不用白不用,他这么做也可以跟周深证明可爱也是一种实力,好让他以后对自己多撒娇。

“去你的王晰!深深每次来都会帮我做垃圾分类!所以你也得做!”

这招在郑云龙身上一点也不管用,况且他也很清楚地知道现在这个小小身板里的人不是周深,是那个总是给阿云嘎出奇怪馊主意的腹黑老色男王晰。

“哇,好你个郑云龙!原来我家深深每次来都给你当佣人的么!那怎么都不见你叫你家阿云嘎做啊!”周深走过来不服气得瞪着郑云龙,回呛道。

但这终究是周深的脸,生气起来也毫无威慑力,只是让郑云龙差点控住不住自己伸手撸一把他的头毛。

“他老,垃圾分类这种复杂的东西他做不来。”

“。。。行。你们夫妻间的恶趣味,我就不多说什么了,我也不想搅和,掰掰掰掰。”

王晰朝郑云龙摆摆手,正想回去继续跟蔡程昱大战三百个回合,屋子里就响起蔡程昱突破天际惊天地泣鬼神的高音。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

“龙哥啊!我不是给你录了一段吗?让你们家换门铃声了么?怎么还在用这个?!”高天鹤捂着耳朵一脸痛苦得钻进早就睡死在沙发上的简弘亦怀里。

“换了你那段,我们家不知道要换几次玻璃。”

郑云龙揉着耳朵,往门口走去,他的手还没碰到门把,王晰就不懂从哪钻出来,挡在他前面,一手搭在了门把上。

“肯定是我们家深深!”王晰兴奋得打开门,看到的是自己顶着油头和一张厌世的脸站在门口。

刚刚大家很快就接受他是王晰这个设定,他也很快适应了视野和声音上的改变,所以也感觉不到什么太大的异样,直到看到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脸出现在眼前,才加深了那种异样感。

“啊。。。晰。。。哥?”看着自己的脸,周深也显得有些别扭,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挠着头就别开了视线。

“啊。。。深深。。。”

其实两人已经几天没见了,通常这种时候,王晰看到人都会腻腻歪歪得又亲又抱好久才舍得撒手,可如今眼前的是自己那张看了30几年的嘴脸,王晰实在是下不去手。

“噗!快进来吧,站着干嘛呢?”郑云龙结果周深手上的行李,把人拉了进来,阿云嘎也过来推着王晰到客厅。

两个人被推着坐在一起,明明都老夫老妻了,此时却像暧昧中的小情侣似的,两旁边坐着膝盖也不敢碰到对方的,眼神躲躲闪闪的,偶尔偷瞄对方几眼就是不敢直视。

天知道他们是真的尴尬,所爱之人现在待在自己对了几十年的身体里,到底是有多大的心才能继续谈情说爱?

这事情到底要怎么整,王晰和周深是真的不会。

“简简!简简!你看看!奇景啊!”

刚刚那个惊人的门铃声也吵不醒的简弘亦,被高天鹤轻唤几声就醒过来,蹭了蹭高天鹤的脖子就眯着眼坐起身。

“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学一学。”张超把这一幕拍了下来,把手机怼到蔡程昱面前。

“学啥呢?”

“撒娇。”

“啊?子棋那种酷盖怎么会喜欢这样腻腻歪歪的啊。。。”

“说你小学生就小学生吧!他那种酷盖才最受不了这种撒娇!你不信?你过后去找他试一试。”张超不屑地朝蔡程昱撇了撇嘴,转头乐呵呵得哼着小曲把照片传给了龚子棋,让他也学着点,说蔡程昱看着很羡慕。

“他真的不会讨厌?”

“真的,骗你我就是一只鹅。”

“你是啊。”

“蔡程昱不会说话把嘴闭上!”

生活不易,月老张超只是在线牵红线,想让龚子棋赶快把他这烦人的老哥带走,现在只想把这红线断了,把他哥从36楼丢下去。

“哈哈哈哈哈!你们要不要这么拘谨啊?”郑云龙在一边看着别别扭扭的王晰和周深也觉得好笑,笑着笑着就倒在阿云嘎身上,阿云嘎还要用十分宠溺的眼神盯着郑云龙笑。

“。。。你试试看阿云嘎变成你自己,看你还能不能好好面对人了!”王晰咬着后槽牙,怒视了一圈这群看热闹的人。

“对啊。。。感觉自己在跟自己说话,怪尴尬的。”周深扁着嘴无奈得叹了口气。

这副模样放在原本周深的脸上,大家都会喊着说可爱,可这回换成在大家眼里就是个猥琐大叔的王晰脸上,大家都显得十分抗拒,纷纷把手挡在面前。

“我的天啊,深深拜托你顾及一下我们的感受,老王的脸真不适合卖萌。”简弘亦摆着手把脸埋到高天鹤背后。

“不行不行,你这样我就要把你赶出去了。”

“哎呀,说到卖萌这种事儿~最好看的还是郑云绒~”

“那倒是。”

然后,两个人就看着对方笑,旁边的人都不知道笑点在哪里,只想把这两个人叉出去。

“我觉得来跟你们求救的我就是个sa子。”

“晰哥你不是本来就不聪明么?”

“。。。我觉得我上辈子就是欠了你们老云家,这辈子被你们家虐。深深啊,我们回家。”王晰站起身想伸手牵周深,低头却看到自己那张脸,手停在半空中不上不下,最后泄气一样得坐回下去。

“啊啊啊啊!你们倒是帮我想想办法啊!!!”王晰现在很委屈,只差没把委屈刻在脸上。

好不容易开完演唱会,能见着爱人一面,却发生这种不可理喻的事情,王晰扁着嘴,眼里感觉都映着水光,怪可怜的,看得大家都想上前抱抱摸摸,可是一想到里面装着的是王晰的魂都乖乖坐好。

“诶,我看那些交换灵魂的都是撞车的时候,把灵魂撞出来了,你们要不要试试撞撞头搞不好可以换回去?”

张超这提议听起来就不怎么靠谱,但这种超自然现象,也真的没有什么实际的正解,眼下的情况也让他们不得不试试。

为了能快点和周深正常得恩恩爱爱,腻腻歪歪,王晰也管不了那么多,站起来就来到周深面前,头一仰用力得装在对方的额头上。

周围的人很清晰得听到‘砰——’的一声,听声音都让人觉得头痛痛的,不由自主得摸了摸额头,果不其然王晰也痛得跪在地上,周深痛得在沙发上打滚狂踢腿。

“呀!晰哥你用不用这么用力啊!疼死了!”周深被撞得眼泪都飚出来了,捂着有些红肿的额头抱怨道。

“对不起对不起,就是想撞用力点效果会不会好一点啊。”无视自己那张脸,王晰上前就给周深揉额头,柔声道歉。

“这怎么可能行啊!我觉得啊。。。应该要接吻!”

“鹤儿说得对,应该要接吻。”简·我家宝贝高天鹤说什么都对·弘亦跟着点头应和。

“。。。这是什么童话故事?王子亲一亲沉睡的公主,公主就醒了?”

这方法,连蔡程昱这小孩都没办法糊弄,但王晰和周深大概刚刚撞坏脑了,看了看对方的脸,脸红到了耳根。

“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们看着自己的脸会脸红么?”张超在旁边拿着手机录下两人的迷惑行为,要不是两人是公众人物,他真想把这段影片放到某乎上求广大网友给个解答。

“小孩子问这么多干哈?!回你琦哥那去!”

王晰恼羞成怒一手拍掉张超的手机,张超捡起自己的手机转头就对周深嚷嚷。

“深哥!你看晰哥又欺负我!”

“你干嘛欺负小孩啊。。。!”周深伸手就要打在王晰身上,但看到自己的身体,连忙把手收了回去,改成用拳头轻轻锤了一下。

怎么说都是自己的身体,重手了,手上的还是自己的身体,不值不值。

“老王,你这样对亲儿子就不对了。”

“???老简我觉得你zen的需要回去睡个觉。”

“我就说超长得像晰哥的儿子吧!”

“蔡程昱就让你闭嘴了!”

“郑云绒!你怎么给我戴绿帽了!”

“谁给你戴绿帽啊?!你傻吗?!张超是领养的啊!你是老了得老年痴呆了吗?!”

“简简,你还好吗?要不我们回去睡个觉吧?”

“晰哥!这到底是你什么时候留下的种?”

“不不不不,深深你听哥解释!”

场面陷入一片混乱,大家开始针对张超是谁家的孩子而展开一场激烈的辩论,且大有转变成如雷雨般的家庭伦理剧的迹象。

“所以你们让他们变回来了吗?”马佳见门没锁,房子里又传来阵阵的吵杂声,好奇地推开门走了进来。

结果看到的是,哭得梨花带雨的阿云嘎,白眼翻到后脑勺但还是抱着阿云嘎哄的郑云龙,拉着在椅子上不愿意走的简弘亦的高天鹤,还有跪在地上的。。。周深。。。啊不是,他们应该还没换回来,所以跪在地上求饶的不停解释着什么的是王晰。

马佳仔细听了听大家的对话内容,赶忙走了过去拉起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只差没有口吐白泡的张超往外走。

“小兄弟,此地不宜久留。”

“我也这么觉得。”

“呀!佳哥带我走啊!”

蔡程昱站起来就要往外走,却在经过郑云龙的时候被人拉着衣角。

“走啥走,过来给我安慰你爸!”

于是,马佳把张超丢到对面李琦家后,回来看到的就是蔡程昱在一边给他阿爸擦眼泪,还跟着郑云龙一起说着好听的话哄人。

“所以你们不是要讨论怎么让他俩换回来的吧?”

这一语惊醒梦中人,马佳成了此刻的救世主,拯救了莫名被冤枉有私生子的王晰和被冤枉给人戴绿帽红杏出墙的郑云龙一命,大家这也才意识到真正的重点离他们有十万八千里远。

“你们都没好好想想昨天发生了什么吗?没有理由忽然间就灵魂交换的啊!”马佳走过来就坐在客厅中间的茶几上,见大家一脸错愕得看着他就知道这些人根本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人家都说恋爱会让人降智,黄金单身狗马佳就没有这个烦恼了,于是乎他才能理所当然得成了梅溪湖唯一清醒并且智商最高的男人。

“对哦!你们仔细想想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搞不好就能从这里面找出变回去的方法了!”高天鹤兴奋得拍案而起,正靠在高天鹤肩上打瞌睡的简弘亦直接落了空,一头栽在沙发上。

但简·老婆做什么都不会错·弘亦也没有跟高天鹤闹脾气,自己默默坐了起来,直起身子,抬头用宠溺的眼神看着高天鹤。

对面看着这一切的阿云嘎是羡慕得不得了,天知道他要是这样弄郑云龙,没给他一脚踹飞那都要谢天谢地了。

“昨天我就开演唱会啊。开完演唱会和大家吃了个宵夜,和深深通了个视频电话就睡觉了啊。”王晰想了想,整理出来的东西正常得不能再正常,实在没办法从这里面抠出什么蹊跷。

“昨天。。。”

周深捏着下巴认真地想了起来,大家也都神色紧张得看着他,毕竟王晰那没有什么可靠的信息,大家只能把希望托付在周深身上。

“昨天。。我就带着孩子们去逛了商场,吃了晚餐才回家。。。回家后给孩子们洗了澡,然后就带他们看了向哲推荐的动画一边等晰哥电话。”

“动画?该不会。。”

“该不会是那部吧。。。”

“不会吧。。。?”

马佳、蔡程昱和张超三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得露出了震惊的表情,随即又好像想到什么了,一个个脸上又变成难以言喻的表情,让其他人都看得一头雾水。

“向哲给你们推荐什么了?他怎么没给我推荐啊?”

“他大概觉得你不会看吧。”

简弘亦幽幽得来了一句,马佳三人立即转过头看着他。

“简老师。。。难不成。。。”

“对,他给我推了。”

“你看了?”

“看了。我觉得还挺不错的,是一部创意满分的作品。”

三人瞪大着嘴巴看着简弘亦,眼里满满的是崇拜和敬佩之情。

“不愧是简老师,眼光独到,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不一样。”

“张超你是鹅,跟我们家才华横溢、英姿飒爽的简简当然不一样!”

“。。。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这里。”

张超难过,但张超不说。反正这里除了马佳跟他,其他人都有爱人做靠山,他只能一个人独徘徊,被怎么怼都没有人给他撑腰。

恋爱了不起哦!欺负单身狗可耻!

“诶诶诶,别又把话题带跑了,所以向哲到底给你们推了什么?”

郑云龙这句话前后矛盾,可是没人敢怼,毕竟就算打得过青岛暴龙,旁边还有个内蒙汉子,不值得一拼。

“就。。。jojo的奇妙冒险啊!向哲说最近刚大结局,他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让我一定要看,是当今难得的好动画啊!”

“所以。。。你带着孩子们看了jojo的奇妙冒险??”被李向哲强力安利过,并点开过动画的马佳听了周深的话,吓得瞪大眼睛,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嗯呐,看了四集吧,彩虹全程被山楂捂着眼睛,山楂自己闭着眼睛,没多久两个人都睡了,只有我自己看。”

“。。。”

“。。。”

“。。。”

周深的佛系带崽让全场一时间鸦雀无声。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那边的简弘亦才缓缓开口说,

“嗯,让小孩从小接受震撼教育也是件好事。”

这句话成功把马佳的下巴给吓掉了。

“等等,你们这么说。。。那不是一部儿童适宜的动画???”王晰没被李向哲安利过,这下通过大家的反应才大概意识到是怎么一回事。

“嗯。。。确实没有很适宜。”周深想了想动画的剧情,然后扬起了一个心虚的笑容。

“。。。行,我之后再找李向哲算账。”

“为什么啊?那个动画蛮好看的啊!Golden experience!”说完,周深一手指着王晰,一手拉开自己的衣领,还摆了个个炫酷的表情看得王晰一脸错愕。

看过动画的三人在看到这一幕后,都忍不住笑喷,蔡程昱更是捂着肚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摆完动作的周深不明所以得看着大家夸张的表情和反应。

“我是觉得还不错啊。。。有什么问题吗?”

平时要是摆出这种无辜表情的人是王晰,大家都会嫌弃得给他个白眼,但因为现在体内的人是周深,大家都欣然接受。

“没、、、没问题,很可以!”马佳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努力抑制住笑意。

蔡程昱也还不容易缓过来,坐直身体,提出了个富有建设性的问题,

“诶,你们说会不会是看了那个动画过后才出事啊?”

“我觉得有可能。”

“我也这么觉得。”

张超和马佳都跟着附和,而且还是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让大家都觉得这个诡异的事件和这奇特的动漫有着裙带关系。

“那深深你做一做动画里的一些场景看看呗~”

三人听了立刻拿出手机对准周深,周深也跟想到什么似的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真的要做吗?”

“如果真的nen变回来。。。我觉得可以。”透过刚才的动作,王晰大概也能想到这动画里不会有什么正常的东西,不过谁叫他们没有人和法子了呢。

“那好吧。。。”

周深深吸了口气转头盯着王晰,举着手机的三人肉眼可见得兴奋起来,显然是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而其他人则都托着下巴用期待的目光专注得看着两人,至于王晰现在只感觉如坐针毡,痛苦又煎熬。

“我、、、我真来了啊!”

周深说话的声音颤抖起来,搞得王晰又更加紧张,忍不住咽了口唾沫,正要回头看周深就感觉脖子上有什么温温热热的东西贴上来,然后周深用自己那把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说,

“这是谎言的味道啊!”

“。。。”

“。。。”

“咦!!!”

“咦!!!!!!!”

“咦!!!!!!!!”

“这是什么鬼啊!忒恶心了!!!!”

除了马佳、张超和蔡程昱正兴高采烈得把录下来的视频传给李向哲,跟已经睡着的简弘亦,其他人都被这一幕震撼到心灵,纷纷发出惊叫声,郑云龙更是狂冒鸡皮疙瘩,跳下沙发疯狂跺脚来缓解此刻慌乱的内心。

“深深啊。。。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吗?”王晰一脸生无可恋得看向缩在沙发角落的周深。

“嗯。。。就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哇。”

“艹!难道都没有正常一点的么???”郑云龙眉头皱的死紧,拼命搓手臂,像是要把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都搓掉。

“诶诶,深哥那个捏!那个!替身攻击!”

蔡程昱举着拳头示意周深,周深立刻了然,转身就给还没有缓过劲来的王晰一顿拳头攻击。

“muda muda muda muda muda muda!!!”

周深疯狂得锤着王晰的手臂,王晰赶忙向后躲,并且伸手挡住周深的拳头,就怕周深嗨起来没有注意力度把自己的身体打伤了,一会儿换回来他心疼。

结果,这招除了给王晰攒了一身伤和给蔡程昱他们拍下影片日后嘲笑以外,依然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他王晰的魂依然待在周深瘦小的身板里。

王晰站了起来,揉着被打疼的小手臂,指着大家没好气的说,

“我就说嘛,不该指望你们的啊!”

“不指望咱们,那您老有什么解决方法?”郑云龙躺倒在沙发上,学着王晰用手指指着人,眯着眼看他的样子,跟个刁难侍女的皇太后似的。

王晰不爽,但王晰不会说他自己也确实没没有法子,毕竟灵魂交换这种悬疑的事情只在电视里的狗血剧里看过,谁想到会真实得发生在自己身上。

虽然老人家总是说要未雨绸缪,可这事情要怎么绸缪,他不会啊!

可不会归不会,跟郑云龙杠的能耐还是有的,所以王晰信誓旦旦得对郑云龙吼,

“我有啊!你看着!”

说完,深吸了口气,转身就亲上了周深的嘴。。。正确来说,他自己的嘴,但他现在在周深的身体了,接吻的还是王晰和周深,他不算自己亲自己。

王晰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安慰自己,让自己心里不那么膈应。

众人瞪大眼睛看着接吻的两人,期待的会有什么戏剧性的变化,比如说忽然大晴天的一道雷打下来,王晰和周深就这么换回去了,再比如说两人都晕过去了,醒来他们就变回去之类的。

大家屏着呼吸等待。。。结果,什么都没发生。

周围还是如往常一样,东西都在原有的位子上,外面依旧是大晴天没有突然的乌云密布,客厅里能听见嗡嗡作响的冷气生,简弘亦的打呼声和高天鹤轻轻哼唱着小邋遢的声音。

见王晰和周深依然大眼瞪小眼,大家都知道没戏了,纷纷摊到在沙发上。

“童话故事里不是要真爱之吻才能奏效么?现在没有奏效。。。难道。。。”蔡程昱抬头看向坐在一起有些沮丧的王晰和周深,有些惊讶得开口道。

“艹!蔡程昱你会不会说话啊?!我跟深深肯定是真爱!肯定是!”说着,王晰用力得漏过周深,只是现在两人互换了身体,他做这个动作就没那么游刃有余了,甚至还有些别扭,周深还要配合着调整一下角度才能让自己一半的身体融进王晰怀里。

“我和晰哥当然是真爱!我周深此生只爱也只嫁王晰一个人!”

王晰被周深这段话弄得热泪盈眶,也不管对方现在是自己的身体里,一把就扑进了人怀里,头用力往人怀里蹭。

“哎哟~我滴深深啊!你这么说我zen的zen的hen感动啊!”

尽管王晰现在用着的是周深的声音,却已经成功塑造出自己的韵味,让周围的人都觉得这段话不应该是出自周深的嘴巴,就是王晰本人说的没错。

“。。。能不能别跑题了?赶紧想想办法变回来吧!”马佳皱着眉头,把窝在周深怀里的王晰拉了出来。

“诶。。。要是变不回来了会怎样啊?”

大家似乎都没想过这个问题,总觉得一定有方法变回去,被张超这么一问才开始在脑里想象着以后变成抠脚大汉的周深和软萌的王晰。

光是想象那个画面,作为局外人的都十分抗拒得拼命摇头,当事人更是露出难以接受得表情接连开口道,

“不行!我不能接受!”

“绝对不可以让这件事情发生!”

其他人也跟着点头附和,这不仅关乎他们夫妻俩的幸福生活,也关乎兄弟们往后的感受,所以绝对不能马虎!

被刺激得众人开始努力想对策或是上网找办法,除了会危害生命的方法,其他无论看起来多荒谬或是多不靠谱的方法都是先试一遍再说,不放过任何一丝机会。

从让两人十指相扣对视十分钟,到跑向对方撞到一起,再到抱着转一百圈,一大堆奇葩的方式都试了,知道两人的累倒了还是没有找到一个实用的方法。

其他人也因为消耗太多脑力,而瘫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等把孩子们都哄睡了的李琦和贾凡过来看情况的时候,看到的是大家都在各种奇葩的地方,例如客厅茶几和电视柜上以奇葩的姿势睡着,只有王晰和周深愁眉苦脸得坐在一起发呆。

“诶,我说今天大家都累了,你们先回去休息吧。。。我们明天再想想办法。”看着两人憔悴的神情,贾凡很是心疼,拍了拍周深的肩就把人拉起来往门口带。

“嗯。。。今天你们也辛苦了。琦琦啊,彩虹山楂就先麻烦你们了。”周深回头不好意思得朝李琦露出个苦笑。

王晰沉沉的嗓音让周深说话的时候带着点淡淡的郁闷感,微微上扬的嘴角完美表现了周深无论发生什么都会笑着不让人担心的个性。

李琦叹了口气,重重得拍了一下周深的肩。

“都是兄弟,客气什么?”

“琦琦谢啦。”王晰也过来握了一下李琦的手,只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显得很严肃,和周深截然相反。

贾凡把两人送到他们家门口,李琦待在原地看着两人落寞的背影,都开始有些伤感的想以后是不是都要从王晰的脸上捕捉属于周深的特征,从周深的脸上捕捉属于王晰的特征。

这种东西光是想象都觉得精分。

那以后的日子怕不是都成了真实版的变身怪医,天天和自己的眼睛跟大脑上演生死对决。

眼睛告诉你看到的人是周深,但脑子告诉你,周深身体里的是王晰。

其他人都如此烦恼了,当事人更是没办法宽下心来休息。

时间已经很晚了,两人都没吃晚饭,正确来说是没心情吃,脑子乱成浆糊,大部分都是在烦恼要是真变不回来,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回家后的两人也没有多说什么,王晰去洗澡,周深整理着王晰的行李,帮他把肮脏的衣服拿去洗,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两人看起来都心事重重。

屋子里黑漆漆,连灯都没开,周深就这样在只有月光照着的客厅里整理着行李,正想把袜子也拿过一起丢进洗衣机里洗,结果因为太黑,站起来走没两步就被什么东西绊倒,摔倒在地上。

“嘶~”周深抱着摔疼了的膝盖,坐在地上望着黑暗的地方,不知怎么突然就感觉一阵无助和无力感,一阵忧伤涌上心头,发动了泪腺,眼泪就那么不合时宜得直往外掉。

王晰才刚把衣服脱下就听到外头的声响,冲到外面就听到微微的啜泣声,他大概能看到周深的位子,但保险起见还是先去开了个灯。

灯一开,王晰就看到跌坐在饭厅和客厅之间周深,周深抱着膝盖,眼泪不停得往外流,王晰吓得赶忙上前把人揽进怀里。

变成大块头的周深被王晰塞进了他的小身板里,那画面有些搞笑,但此刻的两人也没有心情去理会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

“深深啊,没事的!别怕啊!我们一定能变回来的!”

“呜。。。变不回来怎么办?你会不会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就算你变成我的样子,你的灵魂还是我的宝贝深深啊!”

“可、、、是、、、以后彩虹山楂到底要喊你妈妈还是爸爸,以后床上到底是你上还是我下啊!呜呜呜呜呜!”

“。。。”

王晰完全没有想过这种问题,他内心坚定地认为他们一定能够还回去,所以也就没有为这种事情烦恼,没想到周深已经想得那么远了,连上面和下面这种事情都考虑到了。

但仔细想想,换不回去的确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

那以后他王晰只能作为周深活下去,之后唱歌也不用low c,要唱high c,还要偶尔应粉丝的要求装萝莉正太音。

而周深同样也要作为王晰活下去,带着他那把磁性嗓音去迷倒万千女性,和阿云嘎他们那群老司机半夜在群里开车上高速,交流一些产品用后感和床上心得。。。

王晰想着想着,冒了一身冷汗。。。

这无论怎么想,对他还是周深来说都太骇人了。

可是未来是怎样他们无从得知,能不能换回来也是个未知数,重要的还是安慰现在哭得眼睛都肿起来的周深。

“深深啊,不怕啊,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

王晰把人抱得更紧,声音轻轻柔柔得回荡在在周深耳边,还真的莫名得让人感到安心。

周深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那么有力量,但也许是因为用着这把声音的人王晰的关系吧。

王晰一直以来都尽全力给他最大的安全感,在他自卑,对自己不自信的时候,给他肯定,跟他说他是最棒的,让他相信自己,一步步带着他从黑暗的角落里走出来。

即使像现在这样,两个人互换了身体,王晰应该也跟他一样慌乱无助,但他依旧悬着用着这幅小身板扮演着这个强大的角色,给他力量,给他安慰。

原来,外壳从一开始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里面的人是谁。

“谢谢你晰哥。”周深激动地反抱住王晰,一个不小心用力过猛直接把人给扑到在地上。

两个人倒在地上,看着彼此的脸,竟然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噗,原来。。。我长得还真挺帅的啊。”王晰伸手捏了捏那个高挺的鼻梁自豪的说。

“你怎么这么自恋呀!一把年纪了丢不丢银啊!”周深拍开了王晰的手,翻身躺倒在他身边。

“不够你做那个什么muda拳丢银。”想起刚刚那个画面,王晰就笑得肩膀一抖一抖,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跟个二百五似的。

“你怎么这么说话啊!是不是不爱我了?”


“哎呀!怎么可能不爱你呢!我最爱我们深深啦!”王晰用力把人拉进怀里,手臂勉强环过他整个身体,抬头就在他脸上吧唧一口。

“。。。哼!”

周深也转过身调整好位子,把自己蜷缩进王晰怀里哼哼唧唧的说,

“晰哥。。。偶累惹~~~”

“好好好,有什么事,咱们明天再说!现在咱去睡觉昂!”王晰摸了摸周深那个油头,手也跟着油油的还传出一股淡淡的油味。

王晰不知道原来自己的油头原来那么恶心,要不是交换身体还真的不知道周深平时面对的就是这么一个邋遢又不修边幅的男人。

那周深得有多爱他才可以一直跟他在一起,还不嫌弃他。

“嗯,走吧!去睡觉!”

周深坐起身正要伸手身边的王晰,就看到他眼眶湿湿扁着嘴看着自己。

“呀!晰哥!你这是咋了啊!”

“没事。。。只是觉得我们深深真的太爱我了!一时间有些感动。。。”王晰坐起来就扑上去抱着周深,头猛往周深怀里蹭,把眼泪全蹭到他身上。

“噗,晰哥你是不是sa啊?我有多爱你你现在才知道?”

“知道,一直都知道!但是如果我们深深可以多跟我说我爱你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啧,臭不要脸糟老头!”周深挣开王晰的怀抱,朝他吐舌头起身往卧室跑去。

对于周深嘴硬这件事,王晰早就习惯了,一般如果不是在床上被逼急了,他基本都不太说‘我爱你’这句话,好像单单说爱就耗掉了他所有的精力。

不过他不说,他会用行动去表达啊。

周深爱唱歌,热爱舞台,可是他愿意推掉一些行程,主动留在家里陪孩子,也会事先跟经纪人套好王晰的行程,在王晰的休息日把行程排开,就待在家陪他陪孩子,给他做饭吃。

所以比起王晰,周深对这个家付出的更多,这一些,王晰怎么会不知道?

王晰也随后跟着进了卧室,一进卧室就看到床上裹成一团的周深,看样子大概是连衣服都没换直接窝进去的。

说实在折腾一整天,王晰也有些疲惫,见周深那么随性,自己也懒得洗澡就随手关了灯,跟着爬上了床,拉开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

王晰才刚躺好,就感觉旁边的人动了动,往他这边挪,王晰就跟往常一样转身把手臂搭到他身上,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

“睡吧,明天再想办法变回去昂。”

“嗯。”

“晚安。”

“晰哥晚安。”

“。。。”

“。。。”

“。。。”

“晰哥。”

“嗯?”

“我爱你。”

虽然周深发出的是王晰低沉的声音,但王晰听了还是又惊又喜,猛地睁开眼低头看的是自己那张脸红得跟熟透了一样,心里又有些小失落,想着如果这一张是周深的脸就好了,那肯定会特别可爱。

但为了鼓励怀里的人,王晰还是低头亲了亲周深的额头,微笑着说,

“我也爱你。”

两人就这样相拥而眠,一夜无梦。


3. 

翌日一早,王晰和周深是被外头的尖叫声吵醒的,王晰先挣扎着脱开周深的怀抱,揉着眼睛坐起身。

“一大早的,谁。。。”

这把低穿地心的声音。。。

王晰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转头拉开了棉被,看到的是小小一只的周深缩在那里,在棉被离开后缓缓睁开眼睛。

“晰哥。。。一大早的怎。。。”

这把轻柔的声音,还有眼前的人修长的身体、细长的眼睛、快结块的油头。。。

“晰哥。。。”

“深深。。。”

“我们变回来了啊!!!!!”

两人兴奋地抱在一起,感受着爱人的体温和身上的味道,原本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有了着落,感觉就像是在半空中漂浮了一整天,终于站到平地上,那种切实的踏实感。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出大事了!!!!我变成大龙了!!!”

外头传来的是郑云龙的惨叫声,可王晰就跟没听到一样,抱着他的周深就是一顿乱亲,像是要把昨天没亲到的都亲回来。

“晰哥啊,我们不去帮帮他们吗?”周深按住王晰在他衣服里不安分的手,有些担忧得探头往外看。

王晰把周深的头转回来继续亲,一边亲一边含糊地说,

“哎,bang什么bang,fan正会变回来,没事儿!”

王晰一只手搂着周深,一只手伸到一边的柜子里,拿出一对耳塞塞进周深的耳里,然后凑到他的耳边舔舐着他的耳垂,轻笑着说,

“而且。。。咱要干正事。”


-end-


*那一串神秘的号码是字母顺序,大家来猜猜看吧!

*jojo的奇妙冒险梗来自李总的微博小尾巴(替身攻击iphone xs),大家如果好奇谎言的味道和muda muda可以看第一、第四集



评论(11)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