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炒粿条

热衷于舞cp,偶尔写文抒发一下我的脑洞(•̀ϖ•́ )

【沙雕向】我是廖昌永,梅溪湖大家的感情真好

在王晰那一篇有jm蹲廖老师视角的,所以…我来啦!


#全文1.2w+字,和上次有点不一样,这次是多cp!

#cp涉及:云次方、亦鹤、哲凡、棋昱、深呼晰

#就一沙雕小甜饼,大家安心食用!

#末尾有尚老师彩蛋!


––––––––––––––––––––––––––––––––––

大家好,我是廖昌永。


我是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兼教授,人称廖院。


除了教书育人,我偶尔也会出席表演、参加节目,人生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


就在去年吧,我在声入人心担当出品人,那是水果台一档以美声为主的音乐节目,


这节目啊,把我们这种小众艺术带到大众面前,让人们对这门艺术有一个新的认识,还可以给我们节目里那36个有才的小孩带来工作机会,一举多得。


所以一开始接到节目组的邀请,我就立刻把我的档期排开,把这差事应下来了。


作为这个节目的出品人,看着36个人在节目中从一开始的拘谨到相互认识、熟识,再相互扶持,一起成长的样子,我甚是感动。


心想,啊,那大概就是青春吧。


尽管他们当中有人的年纪都要奔4了。。。


但是吧!谁说青春一定要在18、20岁才是青春呢?!


你看我一个60后的老人家,和我们36个人也一样玩得很融洽啊!


像是在录制的那三个月期间,我就和另一位出品人,刘宪华就很常一起相约到健身房健身。


说到健身房,我就不得不称赞一下龚子棋、李向哲、南枫还有洪之光了。


节目录制时间紧凑,录到凌晨才下班是很寻常的事,加上要上竞演舞台的成员还要时间练习,基本上空闲时间是少之又少。


然而不管节目录制到几点还是排练到多晚,我总能在各种时间点在健身房捕捉到上面三位的身影。


我还记得我劝过他们,让他们有时间就多休息,被累坏了。


结果吧,他们就说再忙还是不能忘记要抽时间出来健身,维持体态。


你们瞧,念声乐的孩子就是这么自律!


哎呀,都说到这份上了,那一定得提一提那位一整天被说老,可是工作起来跟钢铁人强悍一样的阿云嘎。


阿云嘎这孩子啊,我从一开始就很喜欢他,不仅努力又上进,重点吧,什么歌到他嘴里都好听!


他也是上公演舞台最多的成员,平时都忙着排练,偶尔还要走一些个人行程,这么下来,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常能在健身房捕捉到他的身影,有一次竟然破天荒得拉上郑云龙!


你说我为什么这么惊讶?


郑云龙吧,录制期间还演着一部音乐剧,总是长沙上海来回飞,累得有时间就坐那小憩,早上也几乎不可能看到他的身影。


所以那次吧,我还特地过去关心了他们一番。


“哎呀,云龙怎么今天那么难得会下来健身啊?”


我走过去拍了拍坐在跑步机上打瞌睡的郑云龙,他抬起头半眯着眼看我,眼睛有些水肿,像极了那群小孩说的三星堆。


“啊。。。廖老师早。。。是嘎子硬要我来的。”郑云龙揉了揉眼睛,声音还黏黏糊糊的,喉头发出了类似于猫撒娇时的咕噜声,俨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哎呀,廖老师,大龙平时不锻炼,工作又没日没夜,现在就是两天一小病三天一大病,所我才拉他来锻炼啊。”阿云嘎从旁边的跑步机上下来,拿毛巾擦了擦汗,看到我就不停地叨念,眼睛还时不时斜眼瞪郑云龙。


“。。。啧,这晚上的锻炼还不够吗!老子腰都要断了好吗?”


郑云龙不甘示弱得回瞪他,我还没搞清楚情况,阿云嘎就着急得上前按住了郑云龙的肩膀阻止他说下去。


“你在老师面前胡说什么呢。。。”


“诶,嘎子你的脸怎么那么红啊?是身体不舒服吗?身体不舒服就别练了,还有我看云龙也没什么精神,回去休息吧。。。”


看着阿云嘎才运动了一会儿就通红的脸,还有郑云龙那苍白的脸色,作为一个教师,我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听说这两人还是大学的室友,阿云嘎还是郑云龙的班长,每天督促人练功。


然后我回想了郑云龙刚刚的说辞,该不会到现在阿云嘎还有这习惯吧?


那可不行啊,郑云龙的休息时间已经很少了,再被这么折腾,嗓子也会受影响的啊。


所以,尽管冒着被嫌啰嗦的风险,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多说两句。


“我说嘎子啊,你们晚上就抓紧时间休息,我知道你们重视舞台,但晚上也别瞎折腾排练什么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结果,我话才刚说完,郑云龙就捂着嘴,肩膀上下抖动着,他的手很大,遮住了大半张脸,也不知道到是被我的关心感动了还是觉得终于有人为他说话而激动。


依我看,是前者。


反观被念叨的阿云嘎的态度就有些窘迫了,他慌张得一手打在郑云龙还在抖动的肩膀上,只是那力道小得就跟猫撒娇挠人一样。


这下,我大概懂为什么小孩们说阿云嘎被粉丝取了个草原奶盖的称号了。


那是真娇,跟他旁边山东大汉一样的音乐剧王子完全两个画风。


“都怪你乱说话啦!”


“你还怪我了?我都没怪你一大早拉我来健身!我昨天才回来的啊,你就不懂得怜香惜玉么?”


郑云龙一张嘴朝阿云嘎撅得老高,那双大眼睛亮晶晶得闪着水光直勾勾得看着阿云嘎。


哎,这表情,总算有为他音乐剧王子这个称号挽尊了。


你说这表情要是放到我这老人家身上,人家大概看都不会看一眼,怎么可能像阿云嘎现在这样盯着郑云龙目不转睛,甚至直接上手撸一把对方的头毛。


不过怜香惜玉这个词是不是用得有点不恰当?


“好啦好啦,大龙对不起嘛。。。我这不是担心你身体吗?”


“去你大爷的担心!你晚上少折腾点。。。”


我在一边看这两人吵架看的津津有味,顺便研究现在年轻人的相处方式,结果就不知道被哪来的手勾着拖到一边去,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身后的人就开口了,


“嘎子大龙,你们好好练啊!我跟老师去那边啦!”


是刘宪华。


这家伙几乎不给我机会反抗,手臂死死的勾着我的肩膀就把我拖到一边没有健身器材的空地去。


“哎呀,大华你干嘛呢?我要去跑步啊。”


我好不容易甩开的刘宪华的手,皱着眉瞪他,转过头去看郑云龙跟阿云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了。


“老师啊,以后嘎子跟大龙。。。你还是少去搅和吧。。。”刘宪华拍着我的肩膀,叹了口气,一脸苦大仇深得跟我说。


“我们也是这么觉得。”


一把熟悉的声音传来,我闻声看过去是那健身房四人组,龚子棋和李向哲走在前头身后是南枫和洪之光。


那优越的身材和出众的外表,这组合要是扔到大街上得引起多少少女的尖叫声。


我觉得,首先我们的出品人之一,尚雯婕就会先露出花痴笑,就跟他在节目里称赞郑云龙和阿云嘎的王子扮相时一样。


“老师,你没事真的真的别搅和。”又是一个重重得拍肩,洪之光一脸过来人的样子看着我,这让我心里的疑惑更深了。


“大龙和嘎子不就是好兄弟吗?”


哎,我这不问倒好,一问吧,他们每个人捂脸的捂脸,捂嘴的捂嘴,捂肚子的捂肚子,反正就跟忽然集体胃痛一样,一脸难受。


“你们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老师有时候不要懂那么多是好的。不然就像我们这样了。。。”李向哲抓着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抓着我的手臂,表情诚恳到我都以为他是来求我让女儿嫁给他的女婿。


不过想想,有这么高大帅气还有才的女婿好像也不错。


“李向哲,你可省省吧,你和你家小蛋糕也差不了多少好吗?”龚子棋身子倚在后面的悍马机上,扯起一边的嘴角,对着李向哲冷笑了一声。


“啧,说我?你觉得你和你家小白菜能好的了多少?”


李向哲松开了我的手臂,气势汹汹得朝龚子棋走去,说着就用自己挺拔的胸肌撞了一下对方,大有下一秒就要打起来的气势。


小蛋糕?小白菜?


这都是什么甜腻的小情侣间的昵称?


这些孩子那么忙还有时间叫女朋友么?


还是这是他们小孩子世界里的一些潮流梗?


“老师,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在这里。。。我们还是去吃早餐吧。”


刘宪华总在这种节骨眼上把我拉走,即使我外表看起来是个严肃的人民教师,但私底下还是希望能多了解成员们,能跟他们打成一片啊!


难道是刘宪华这小孩怕我和成员们混熟了,自己在成员们心中的地位会受到影响?


不行啊,这样的想法是要不得的!


“哎呀,我说你干嘛一直拉我走呢?你该不会吃醋了吧?”


“哈???吃醋???”


“你是不是怕我跟他们混得太熟,你的地位会被撼动,之后选出品人合作的时候没人要选你啊!”


刘宪华一脸错愕,我感觉都能看他满头满脸的问号了,但震惊归震惊,脚还是没有停下来,似乎是下定决心离开这个地方。


看他这样子,难道是我猜错了?那到底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让他那么不愿意让我和成员们接触?


“老师。。。我这是为了你好啊。我这是在保护你!”


“保护我??”


刘宪华点头如捣蒜,从他那双小眼睛里也看不出一丝虚伪和心虚,不像是骗人。


“我是说zen的啊廖老师,我觉得啊。。。梅溪湖,除了马佳你还是谁都不要靠近比较好。”刘宪华焦急地连说话都走音了,边走边慌慌张张得回望后面吵起来的龚子棋和李向哲。


也许是刘宪华觉得我这个60后的老人会和这些小孩有代沟吧?


但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很开明的老师啊!


我不懂可以理解啊!


他们这样我都感觉自己被杯葛了。


不行,秉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原则,我觉得我有必要了解一下年轻人的世界!


“那你知道小蛋糕和小白菜是什么么?”


“。。。不知道!老师你也别问了!知道了也没好处!真的!我们去吃早餐吧!”


我就知道这个那么致力于给我和年轻人的代购间建墙的刘宪华是不可能告诉我的,你不告诉我,我还可以去问其他人啊!


虽然刚刚刘宪华跟我说除了马佳谁也都不要靠近,但我总觉得其他人对我还是有些毕恭毕敬的距离感,比如说马佳就是其中一个。


所以,我最后还是决定来找我的得意门生,王晰。


我吃完早餐回房里看了一下学生的作业,一直到下午出去吃了午餐后也没什么事,就外带了好几袋食物到排练厅慰问一下成员们,顺便找王晰约饭。


下一期的公演王晰和周深带着他们组零公演记录的弟弟,蔡尧组了个三重唱。


我对他们这次的表演是既期待又担心,虽然有两位经验丰富的哥哥带着,但蔡尧终究是缺乏了些舞台经验,还有更致命的一点是他对自己缺乏信心。


不过啊,梅溪湖本来就是个友爱的地方,我和他们待在一起的这两个月以来,感受不到任何的火药味。


尽管之后分组竞赛,大家都尽量让组里那些没表演过还是镜头少的弟弟们上台表演,真是充分展现了我们这些学声乐学美声优秀品德。


作为老师的我,表示十分之欣慰!


我骄傲的走进了排练厅,排练厅里的工作人员看到我后都纷纷朝我点头、挥手、打招呼。


“廖老师好!怎么今天会过来啊?”大声手里抓着一个小相机,小跑到我面前。


这小姑娘是大家的小助理,偶尔就会像这样抓着个小相机给粉丝们拍小花絮。


嗯,这还是尚雯婕给我科普的。


一开始我还以为小姑娘跟尚雯婕一样纯粹犯花痴,才拎着个相机对着36个人左拍右拍。


啊对了,别告诉尚雯婕我说她犯花痴。


“也没什么事,就过来看看他们排练得怎样了。。。对了,你知道王晰他们组在哪个房间排练么?”


不知怎么听我提到王晰,大声就被吓得往后退了一两步,神色慌张得看着我。


“廖老师。。。您说。。。找谁啊?”


“找王晰啊,怎么了?他们组状态很差吗?”


“。。。额。。。没有没有!那个老师啊,我觉得您还是先别过去找他们好了。。。您可以去找。。。蔡蔡!对,蔡蔡他们是第二间房!”


“可是。。。”


“啊!老师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这是第一次大声没等我把话说完就火急火燎得跑了,跑到一半还回头对我说,


“老师!记得别去倒数第二间房!千万别去!!!”


然后大声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另一边走廊的尽头。


说真的,一整天下来大家的表现着实让我对自己有些失望。


难道真的是我平时看起来太严肃?还是没有花时间好好跟他们打好关系,所以大家都这样对我敬而远之?


哎,我想不出来,我说不明白,我可能在传说中的天边外。


但是!消极并不能解决问题!


我相信,只要我想,现在才来打好关系也不会迟的!


这么想着我感觉心情都好多了,整了整身上的羽绒服就往排练室的方向走去。


排练室的隔音很好,只能隐隐听到一些房间里的声音,很多房间甚至连声音都没有。


靠声音大概就能分辨房间里的人,像第二间房间就隐隐传出了蔡程昱炸碉堡般浑厚有力的男高音。


本来外带的食物想着就交给工作人员拿过去就好了,但为了和成员们打好关系,我还是决定一个个房间进去关心一下他们的排练状况。


那首先就从第一个房间开始吧!


第一个房间没有声音,我在门板上敲了两下,里面还是听不出什么动静,转了一下门把发现门没锁就推门进去了。


“你们好。”


我抬眼就看到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高天鹤和简弘亦两个人窝在沙发上,高天鹤还整个人缠。。。应该说缠吗?可人家也不是蛇。。。那。。。环吧?


嗯,环在简弘亦身上,眼睛还有些红红的,看起来刚哭过。


他们看到我后惊讶地瞪大了嘴巴,尤其是简弘亦那双本来在高天鹤身上的手,现在正无处安放得僵在半空中。


反应过来的高天鹤也立刻把环在简弘亦脖子上的手、挂在简弘亦腿上的两条长腿,拔下来,快步得往我走来。


“啊,廖老师您怎么来了?”


“给你们送点食物,顺便看你们排练得怎样。”


我把其中一包食物递给高天鹤,高天鹤手还没碰到袋子,那边的简弘亦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从我手上接过袋子。


“谢谢老师,麻烦您了啊!不过仝卓他们出去吃午饭了,可能没那么快回来,让您白跑一趟了啊。”


“没事,那你怎么还不去吃午餐啊?都3点啦。”


“啊。。。”


身为语文课代表的高天鹤第一次回答不了问题,转头看向在他身边的简弘亦求救。


“我这就是来接他去吃饭的,不过老师都给我们外带了,我想我们应该不用出去吃了。”简弘亦腼腆得笑着,手悄悄得揽上高天鹤的肩,轻轻得搓揉,像是在安抚那人尚未稳定的情绪。


其实我当然看见了高天鹤那红肿的眼睛,脸颊上还有泪痕,除非我真的重度老花眼看不出人刚哭过。


不过,我觉得就算我问他们也不会说,况且这不是身边还有个简弘亦陪着,就不需要我这个老人家瞎担心了。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啊,慢慢吃!”


“好,谢谢老师。”


朝两人挥了挥手,我就转身走出了门,并帮他们把门带上。


哎,也不知道高天鹤发生了什么事,那双眼哭得那么肿,希望不是什么大事吧!


但是。。。为什么简弘亦会在这?


他不是余笛组的吗?


这两人。。。


我努力在脑子寻找这两个人之间的联系,但能想到的只有在不知道第几期的时候两人合作过一次,然后我就几乎想不到他们有什么交集。


不过能那么亲密得抱在一起,关系感觉真的不一般了啊。


看来,我真的对他们缺乏了解啊!


或许真的如大家所说的那样,梅溪湖36个人感情都很好?


啊,男孩子之间的友情真美好。


好了,接下来往下一个房间去吧!


第二间房是蔡程昱,这个我早就知道了,那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画面或人出现吧?


这么想的同时,我抬手敲了敲门,里面的炸碉堡声还在继续,但没一会儿门就打开了。


“啊。。。廖老师好。”


给我开门的是龚子棋。


我一直都觉得龚子棋是个很有个性的孩子,之前不是说大家对我都还是有种毕恭毕敬的距离感,可是龚子棋就是那几个少数不会有距离感的。


虽然感觉这孩子对谁都一样,总摆着那张酷盖脸,对着一些年纪比他大的哥哥也是理直气壮得喊人全名,特别得有个性,却不会讨厌,反倒还莫名得讨人喜欢。


“廖老师你怎么来啦!”


本来还在排练的蔡程昱看到我就停了下来,丢下乐谱,带着他那高亢的金色男高音朝我奔来。


“给你们外带了一些食物,顺便看看你们排练得怎样。”


我扬了扬手里的外卖,蔡程昱看着眼睛都亮了起来,口水都快从嘴角溢出来了。


“是油爆虾吗!”


“啊。。。是有一盒虾,可是是小龙虾,不是油爆虾。”


“是小龙虾啊。。。”


蔡程昱果然还是个孩子,情绪全写在脸上,在听到不是油爆虾后,那脸色明显得暗了下来,嘴巴也跟着微微下撇。


原来喜欢吃油爆虾啊,那下次买来补偿他好了。


孩子那么可爱,想吃什么都给买就对了!


“你呀,满脑子就知道油爆虾,这可是廖老师特地给我们带的外卖,要好好谢谢人。”一旁的龚子棋揉了揉蔡程昱的头,话听着像是在说教,但语气软得只让人听出一股甜甜的味道。


“嗯!谢谢廖老师!”蔡程昱也听话得点了点头,灿笑着从我手中接过了那袋外卖。


“老师你要不要一起吃啊?”贾凡捧着一盒小蛋糕边吃边指了值一边的桌子。


“对啊!对啊!一起吃吧!人多吃得也比较高兴!”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他们就把我推到沙发那坐下了,蔡程昱和龚子棋在我旁边坐下,原本坐在那的李向哲站了起来从一边拉来两张塑料小凳子,和贾凡挨着坐。


我吃饱了也没下筷子跟他们抢吃,只是坐在那静静得看他们吃。


他们几个怕不是还没吃午餐,打开餐盒二话不说就开吃,尤其是蔡程昱,筷子从餐盒打开开始就没停过,拼命往嘴巴塞肉。


贾凡也把他的小蛋糕放在一边,低头剥着小龙虾,但那剥好的虾却不是进自己嘴里而是进到了一边李向哲的嘴里。


蔡程昱一个劲得往嘴里塞肉,面前那盒小龙虾动也没动,当我还以为他是不是真的非油爆虾不吃的时候,龚子棋把一个装满剥好的小龙虾的塑料碗递给蔡程昱。


“谢谢子棋!”蔡程昱笑眯眯得接过那碗小龙虾,就又开始一个劲得往嘴里塞。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是没人敢和他抢。”李向哲咬着嘴里贾凡给他的小龙虾,扯起嘴角一脸无奈得瞄了瞄龚子棋。


“那倒是。”龚子棋得意得笑了,手直接揽过蔡程昱的肩。


这就是现在的小孩的相处模式么?


明明都是说汉语,可我好像不能完全明白他们说的话,总感觉龚子棋和李向哲的对话里隐隐透露着什么。


可恶,好想知道,好想了解啊!!!


但各位,这不是因为我八卦,我只是想多了解他们年轻人的世界啊!


我很想跟上他们的话题,但最后我还是只能从我自己擅长的领域来打入他们的世界了。


“。。。所以你们的歌练得怎样啦?我刚在外面听了会儿,感觉还不错啊。”


“很好,特别好。我觉得蔡蔡进步了很多,我相信这一次他们的表演肯定可以给老师们带来惊喜!”


“我也觉得贾凡的表现特别特别好!和蔡蔡配合得很好,贾凡的声音稳稳得托住了蔡蔡的声音,两个人相辅相成,我觉得这是节目里最好的二重了!”


“真的很好,只有好能形容。”


“真的特别特别好,贾凡特别好。”


“蔡蔡也特别特别好。”


两位当事人还没来得及出声,龚子棋和李向哲就开始一人一句得夸赞起来,仿佛高天鹤和阿云嘎上身,嘴里只剩下彩虹屁和‘特别特别好’。


那会儿觉得他们两人每每说起话来就都好像要掐架,没想到在夸人方面居然如此得有默契,我觉得我真的对他们的了解太浅薄了。


我从没想过原来龚子棋那么会夸人还那么贴心会给人剥虾,还有李向哲夸起人来也那么得没有下限。


那两位被夸赞的,也脸不红气不喘得继续埋头苦吃,感觉早就习惯了这两人满嘴的彩虹屁。


不过从刚刚外面听到的来判断,两人合作得确实不错,况且他们一个是茱莉亚全A,一个是上音专业第一,两个高材生本来就不需要我多操心。


“那就好,那你们慢慢吃啊,我还要去看看其他人。”


“好!啊,老师,光军哥他们四个在另一边比较大的练习室,不在这一边噢!”


“好,我一会儿再过去。”


“廖老师慢走!!!”


被蔡程昱那个热情又高亢的声音送出门后,我脑子里才又开始产生疑惑。


龚子棋怎么会在这?


他不也是余笛组的吗?


难道说余笛组被淘汰后,几个组员没事做就去关心其他组的人了?


要是真的话,那真不愧是老大哥的组啊,连组员们都那么乐于助人,真是了不起!


那余笛组是来帮人的话,李向哲我记得是王晰组的啊?他不应该待在王晰那吗?怎么会在这啊。。。


该不会和王晰处不来吧?


想想刚刚大声在我提到王晰时的那个为难的表情,该不会他们组真的发生了什么吧?


毕竟王晰虽然私下就是个爱胡闹的大叔,但在面对自己的专业时还是很认真的一个人,可能和组员有些意见不合产生争执也说不定。


那我还是赶紧把剩下的外卖派一派,过去他们那了解状况好了。


结果,我才刚转身要往前走就看到阿云嘎组那四个小毛孩鬼鬼祟祟得凑在倒数第二间房的门口。


四个人专注地盯着开了一点的门缝,丝毫没有察觉我已经朝他们走近。


“你们在干嘛呢?”


我这一开口把他们吓得跳起来的跳起来,转身的时候脚滑摔地上的,还有直接蹦起来的,伏在门上的黄子弘凡更是一时收不住力把本就开了点的门推开了。


在房间里的是阿云嘎和郑云龙。


阿云嘎搂着半靠在他身上的郑云龙疑惑地往他们看去,郑云龙则是一脸得不满甩下手上的乐谱,站起来三两步得走到黄子弘凡面前。


“你们这是干啥啊?是我们太放纵你们了啊!敲门都不会了是不是?”


“诶,不是不是龙哥,真不是!是因为。。。”黄子弘凡焦急得拉着郑云龙的手臂,然后一脸无助得看向我。


孩子向我求救了!这是增加好感度的大好机会啊!


所以,我二话不说得走进去站到黄子弘凡的身边。


“。。。廖老师?你怎么来了?”郑云龙看到我脸色果然就好了很多,语气也瞬间柔和下来。


“是我吓到他们,他们刚刚本来只是聚在你们门口,结果被我吓到才没敲门就进来的啊。”


“聚在我们。。。门口?”


郑云龙眯着眼看了看我身后站在门口一脸心虚的其余三人,黄子弘凡也转头一脸难以置信得看着我。


看吧,孩子肯定是因为我出声解救他们而感到难以置信啊!


那我得乘胜追击,帮他们多说几句才行!


“大概是怕打扰你们练习所以他们四个只敢在门缝偷看。”


黄子弘凡瞪大着眼看我,嘴角一抽一抽的,表情极其复杂,这是。。。感动过头了么?


“噢~原来如此。。。”郑云龙一双大眼弯成月牙状,笑着看向黄子弘凡。


不知怎么我觉得这个笑容有些诡异,看着在笑但看着却莫名得渗人,就跟龚子棋和李向哲的对话一样,隐藏了什么,让人猜不透。


现在年轻人的相处方式都那么隐晦的么?


还是这是他们这些音乐剧演员训练演技跟敏锐度的方式?


我,想不明白,果然我应该在天边外。


“大龙啊,他们看一看也不会怎样,反正我们也没做什么。”阿云嘎走过来捏了捏郑云龙的后背,这动作看起来就像是在安抚炸毛的猫咪。


这也是某次尚雯婕在看到阿云嘎捏郑云龙后颈皮的时候,给我科普的知识。


“对啊!龙哥!我们真的只是怕打扰你们练习!所以才趴在门缝偷看的啊!我们只是过来给你们检查我们的排练结果啊!”


黄子弘凡看到郑云龙的脸色有稍微缓和的迹象就赶紧抓着人一个劲的猛解释,其余三个人也跑进来跟着求饶。


“好了好了,行了!廖老师还在呢!你们这样多丢人啊。。。把手机都交给我就好了。”阿云嘎瞪着他那双圆滚滚的大眼,一脸无辜得微笑着朝他们伸出手。


‘是恶魔。’


这是我在看到四个小孩的表情后,从他们眼里读到的信息。


四个小孩的演技果然还是有待加强,轻易就能被人读懂,得跟着两个哥哥好好学习,你看,大家现在根本就看不懂阿云嘎真正得情绪。


虽然我不清楚阿云嘎跟他们要手机的原因,可四个小孩还是乖乖上缴了自己的手机,还都已经解锁了,开着的都是相册的页面,看起来已经习惯的样子。


“哟,这拍得我们挺好看的嘛。。。可以啊!张超!大龙你看看。”阿云嘎说着把手机递给了郑云龙,郑云龙接过来看了看,也认可似得点了点头。


“一会照片发我微信。”


然后张超就重获了他的手机,感激得捧着自己的手机退到一边。


“你们竟然还偷拍了?这是不可取的行为啊!看你们样子也不是初犯了吧?”


“老师,我们知道ler,不会栽有下ci的!”梁朋杰接过他的手机紧紧得握在手里,表情诚恳得对我说。


“这几个孩子就爱胡闹,我们习惯了,偶尔还能给我们拍出好看的照片,我们也就算了。”说着,阿云嘎得意得朝我扬了扬手机里那张照片。


照片里两个人在沙发上,郑云龙靠在阿云嘎怀里,手指点在阿云嘎的鼻头上,抬头看着阿云嘎笑,阿云嘎也低头看着他笑。


那笑容让我这60后的老人看了都觉得甜得能让我瞬间糖尿病。


就在这瞬间,我忽然明白尚雯婕跟我说在阿云嘎和郑云龙旁边要随时准备胰岛素的原因。


等他们都顺利取回自己的手机,郑云龙才又再对我的存在发出疑问。


“对了,廖老师。。。你这次过来。。。”


“啊,我给你们带了些吃的!”


“哇!谢谢廖老师!!!”


本来因为偷拍到的一些照片被删掉而难过的四个小孩,在看到食物后立刻兴奋得弹起来从我手中接过了两袋食物。


“谢谢廖老师,麻烦您了。”阿云嘎拉着郑云龙跟我客客气气得道谢。


“不客气,不客气,你们排练辛苦了。啊,对了,你们知道王晰他们在那间房练习吗?”


“晰哥就在我们隔壁。。。喂!黄子弘凡你给老子留一点啊!”郑云龙这边话才刚说完,转头看到几个小孩已经在瓜分食物,连忙抢过去抢食。


留下阿云嘎待在原地有些不好意思得挠着后脑勺跟我道歉,


“老师不好意思啊,让您见笑了,他们几个平时就这么闹腾。”


“没事没事,你们吃得开心就好!那我过去找王晰他们了啊。”


“好哒,老师慢走。”


那边啃小龙虾啃得不亦乐乎的四个小孩也抬起头来朝我挥手道别。


“老师再见!”


“谢谢老师的小龙虾!!!”


“老师掰掰!”


“老师慢走昂!!!”


这回是此起彼落的叫嚣声把我送出门,我在回头把门关上之前看到阿云嘎走过去往四个聒噪的小孩头上敲了一下,然后挤到了郑云龙旁边坐下,旁边方书剑拿了一罐可乐打开推到阿云嘎手边,对面的梁朋杰从袋子里挖出一副餐具交给阿云嘎,而郑云龙眼也没抬就直接往他嘴里塞了一个剥好的小龙虾,阿云嘎咬着小龙虾笑得甜滋滋的,四个小孩不约而同得咬着自己的小龙虾把脸别了过去。


老云家这个称号真不是叫假的啊。


这互动就真的跟一家人一样,嬉笑打闹之间又带着不经意的温暖和关心,自然又不做作。


真好。


从郑云龙他们房间出来我就觉得浑身被一种甜蜜的氛围包裹,莫名有种快乐和兴奋感,走起路来都有种飘飘然的感觉。


于是,我踏着轻快的步伐就来到王晰他们房间前,往门上轻轻敲了两下。


很快我就听见里面传来了哒哒哒的脚步声,门就在我面前打开了。


“啊、、啊、、、廖老师好!”


蔡尧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眼镜都滑到了鼻翼处,整个人狼狈得不行,看到我就慌慌张张得鞠躬打招呼。


“诶,好好好,不用那么客气。”


如果说龚子棋和我完全没有距离感,那蔡尧就正好完全相反,他不只和我有距离感,在我面前还十分得拘谨。


就像现在我抓着他的手臂一起走进房里,他整个人都僵硬了,抬脚的动作也变得很机械式,一双大长腿笔直得抬起然后放下,跟个机器人似的。


“哎呀,老师你怎么来啦!”


王晰揽着周深的肩走来,笑得一脸灿烂跟我旁边的丧尸款机器人形成强烈对比。


啊,我为什么会说出丧尸款机器人这个词?


因为我之前带亲戚的小孩逛玩具反斗城,就看到了一只丧尸款机器人,我觉得蛮有创意还想给他买来着,结果一拿到他面前,那孩子就哭着去找妈妈了。


我觉得这孩子的艺术品味还有待提高。


“来给你们送慰问品啊!”


“哎哟,谢谢老师,来就来呗,咋这么客气呢!”王晰把乐谱转到揽着周深的那只手,空出来的手接过我手上的袋子。


“哇!谢谢老师!我们正好饿了,本来还想着叫外卖来着呢!”周深双手合掌,一双手藏在毛衣袖子里,露出半截的手指抵着下颚,盯着王晰手里的外卖,眼睛都看直了。


“没事,你们排练辛苦了。先吃一吃再练习吧!”


“好。”


我跟着他们一起坐到了一边的沙发上,王晰把袋子放到桌子上,蔡尧就很自觉得把餐盒拿出来,并给王晰和周深各拿了一副餐具。


“廖老师。。。你。。。你吃吗?”


“啊不用了,我吃过了,你们吃吧。”


我摆了摆手,蔡尧才把递餐具的手收回去,把餐具放到自己面前,然后手一双手蜷缩在桌子上也不急着开吃,整个人就是畏畏缩缩的样子,像一只随时都会受惊炸毛的小猫。


和隔壁郑云龙他们那几个活泼的小孩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所以待在王晰这是多压抑才把孩子压迫成这样啊?


难怪李向哲也不爱待在自己组里。


得好好教育一下王晰这个家伙!


“王晰啊,你到底是怎么压迫孩子把人家搞得无时无刻不战战兢兢的啊?”


王晰似乎一刻都没想过要离开周深的肩膀,另一只手也跟废了一样,张着嘴就等周深往他嘴里送肉。


被我这么一说,他张大着嘴还没来得及去接那递到嘴边的肉就转头错愕得看着我。


“不不不,老师你说谁压迫孩子了啊?”


“我说你啊!你看看人家蔡尧,这长手长脚的还被你吓得只能蜷缩在那!多可怜啊!你看看李向哲都往人蔡蔡那跑,不愿意回你这了啊!”


我话刚说完,周深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倒在王晰怀里笑得整个人都在抖,王晰无奈得盯着他,一副想打人但又下不去手的样子。


“不是不是,廖、、、廖老师,我没有被压迫!真的!晰、、、晰哥对我们很好!真的!”蔡尧用力得点着头,一双大眼睛红红的,看着可怜又无辜,怎么看都像是被迫说好话的样子。


哎,说起来怎么感觉梅溪湖36个有34个都是大眼睛呐?


这是故意刺激我们这些眼睛小的么!


幸好我还有张超跟王晰作伴,让我不至于感觉被杯葛。


“老师我是zen的zen的没压迫他们啊!蔡尧这孩子性格就是比较内向啊!还有他这亚子是因为大晚上还在贾凡那抠英文发音折磨回来的啊!不关我事啊!”


王晰可能看我一副不相信蔡尧说辞的样子,激动极力为自己辩解,他怀里的周深笑完了也体贴得拍了拍他的背,安抚他。


“诶,老师啊,你不相信晰哥也相信我吧。他真的没有压迫这些孩子啊!那个向哲会往蔡蔡那跑是去见他的小蛋糕。”


小蛋糕?


啊!我就说我怎么感觉自己忘了些什么!


我居然把自己来这里找王晰最主要的目的给忘了!


“。。。谁是小蛋糕啊?”


王晰大概刚刚一口气说太多话了,气一下子没转过来,这会儿还喘着气拼命往周深身上挨,正可怜兮兮得往人肩膀上蹭,听到我这问题脑袋一下就抬起来了。


他开口想说话,却卡在那半响也说不出一个字,看来刚刚真的太激动燃烧掉了他一大半的脑细胞,一边的周深看了就体贴得帮他开口了。


“啊?老师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啊。”


“老师你不是也有在声入人心的群组里么?”


“有是有。。。但我不怎么用微信啊。”


这说起来还真是惭愧,我觉得声入人心那个群组我的未读消息应该破千了,偶尔点开来看看也不知道他们聊的些什么,所以就采取了搁置play。


啊,这种什么什么play的用语,也是尚雯婕教我的。


“老师连我的微信都不回啊,怎么会管群呐。”


王晰委屈巴巴得看着周深幽幽得说出这句话,但比起拿来谴责我,我怎么觉得他这句话更像是在跟周深撒娇?


然而周深也吃他这一套,抬手就摸摸王晰那个不知道多少天没有洗的油头,声音柔柔的说,


“晰哥,老师可能只是一时没看到啦。。。对吧,老师?”


周深眨巴着一双大眼。。。


哎!怎么又是大眼!


真叫人不爽!


可是。。。


不爽归不爽,我还是配合了。


谁叫这双大眼还有周深的可爱的五官跟声音加成呐!


就跟尚雯婕说的,余笛跟她说,他看到周深就变态了一样。


“对,只是一时没看到,你别太放在心上啊。微信这种东西我老人家真用不来。”


王晰可能没想到我真的配合着演出,赶忙回过头朝我摆手。


“没事没事,老师,我怎么会怪你呢!”


“哎,那就好。。。所以。。。谁是小蛋糕啊?”


可能我话题一时转得有点快,他们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一边的蔡尧就先开口了。


“是贾凡。”


“啊?”


“老师,小蛋糕是贾凡。”


“为什么啊?”


贾凡怎么看小名都该是什么茱莉亚全A之类的吧?怎么就叫小蛋糕了呢?


“老师,贾凡很爱吃甜的,所以每天都得吃小蛋糕。然后李向哲不管刮风下雨都会给他变出一盒小蛋糕。”


“这么说起来。。。我记得有一次!酒店楼下的蛋糕卖完了,李向哲急得在微信群里求救,结果最后自己在附近走了一个小时弄回来两块小蛋糕给贾凡。”周深比手画脚绘声绘色得说着,王晰就看着他笑得跟个痴汉一样。


“没想到李向哲跟贾凡关系原来那么好啊。”


人生能得一知己,无憾呀!


这节目原来不只给小众艺术一个发光的平台,还造就了那么多美好的友谊,真叫人感动!


“啧,老师,那只是恋爱中的酸臭味。”王晰摇摇头,一副看透一切的嘴脸看着我。


“恋爱?酸臭味?”


“诶诶,老师你别听他乱说!人家就是好兄弟!好兄弟!”周深很明显得用手肘撞了撞王晰的肚子,王晰疼得立马伸手挡住了他还在朝他捅来的手肘,点头应和。


“嗯,兄弟兄弟!深深说兄弟就兄弟啊!蔡尧你说对吧!”


蔡尧哪敢说不对,他俩哥哥说什么都对,他只能跟着在一边点头。


我总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是他们三个都那么说了,我也没什么好质疑的,毕竟大家关系好是明摆着的,说是好兄弟也没错啊!


可是王晰刚刚说什么恋爱的酸臭味。。。


我虽然不是很懂,但看着在我面前快黏成一块的王晰和周深,倒是能闻到一点那个所谓的酸臭味。


你看王晰那件毛衣都不知道穿了几天,还要一个劲往周深身上蹭,两人在空气不流通的密室里这么腻一块,不酸臭才怪吧?


2.


我是尚雯婕,别问我为什么突然出现,问就是廖老师一直提起我。


话说那天他去排演厅投喂兼探班那班男人后,就跑来找我吃晚餐了。


对,最后他没约王晰,约的我。


也许,太常提起我终于让他想到他的梅溪湖知识都是我科普的,并意识到自己真正该找的人是谁。


我跟他仔细得盘点了梅溪湖的cp,还给了他各种深入介绍。


比如说云次方、深呼晰、棋昱、亦鹤、哲凡、小凡高、卓玮、膨化食品、余光、龙凤等等等等,全说了个遍。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那么多,问就是我小号是大家的cp超话主持人。


我给他仔仔细细的说这些人是怎么被凑做对,为什么被凑做对的,甚至连马佳那个‘惹’的梗都给廖老师说了一遍。


但是,你知道吗?


最后老师得出的结论是。。。


‘梅溪湖的大家关系真好啊!’


我当下惊讶得说不出话了。


只能感慨廖老师不愧是纯正的老艺术家,不只思想还那么刚正不阿,实在不简单!


那一刻,我恨不得把老云家那四个皮孩拍到的双云亲吻照给廖老师看,看看他还能说出什么直而不弯的言论。


但,我的理智阻止了我。


我觉得吧,就让廖老师和梅溪湖女孩们一起继续想象美好吧。


毕竟真相太辛辣。。。啊不,太天马行空?也不对。。。太。。。额!算了,反正知道了,你们怕也是接受不了,那就。。。


各自想象美好吧!


啊,对了。


大声不是怕王晰,只是王晰占有欲太可怕。


王晰:看啥看,深深老子的!


–END–


我码了一天的字,上来就被蒸煮搞了~唉,我还能说什么呢?你俩原地结婚吧!

但比起绒绒下跪,我更喜欢嘎子给绒绒递麦那段。嘎子明显看到绒绒手上有麦了,可是还是硬要给他递,感觉就是想逗绒绒开心。

这让我觉得莫名的暖心,感觉他们真的时刻照顾着对方的情绪~

无论如何,希望我两位最棒的音乐剧演员能越来越好昂~(比心)


评论(30)

热度(237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