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炒粿条

热衷于舞cp,偶尔写文抒发一下我的脑洞(•̀ϖ•́ )

【云次方】家(中下)

#我真不知道自己原来那么啰嗦

# 

#这篇带了点哲凡,所以打个tag

#希望下一篇可以完结

————————————————————————————————

郑云龙被阿云嘎领养已经过去几个礼拜了。

在郑云龙伤还没好,没法好好走路的时候,阿云嘎会带着郑云龙一起跑行程,后来郑云龙有些食欲不振,明显得消瘦下来,加上被养猫的工作人员提醒,这么高强度的外出和接触外人会给猫咪带来压力,阿云嘎才把郑云龙交给李琦照顾。

李琦就会把郑云龙带到店里,基本上比起阿云嘎家里,郑云龙待最多的反而是不说再见餐厅,都快成了店里的活招牌。

餐厅的微博账号也开始充斥着各种郑云龙的写真,吃饭的、睡觉的、玩耍的、晒太阳的,照片底下也满满的都是称赞猫咪可爱的评论,路人点进来还真的会以为这是间猫咪餐厅。

前期,郑云龙都只是待在前台扫视每一个进来的顾客,然后被一些可爱的妹子撸几把毛,李琦就会在开店前给他准备一碗三文鱼,关店后和大家一起吃宵夜的时候,再来一碗,把猫养得白白胖胖的,阿云嘎的一双瘦腿合并起来都快不够让他躺。

后来,郑云龙的脚伤好了,能走能跳了,就会在店里逛大街,在客人的脚边绕来绕去,偶尔还会有一些客人专门给他带一些小零食,让猫长得更圆润了。

看到自家的猫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阿云嘎自然是高兴的,心想着他们大龙这么可爱,应该要获得全世界的温柔。

有时候阿云嘎在台上唱歌,郑云龙还会跳上台在他脚边跟着音乐节奏晃动着尾巴,时不时用水汪汪的大眼看着他,阿云嘎的心瞬间就跟冰淇淋一样化开了。

现在只要一有空,阿云嘎就会和郑云龙窝在一起,不管是家里也好,不说再见餐厅也好,重点是要黏在一起,腻歪得让李琦他们和团员们都看不下去,还嘲他让他跟郑云龙结婚算了。

“如果是大龙的话,我觉得可以。”阿云嘎抱起郑云龙,头碰着猫的头,甜甜得笑了。

“喵~”

‘是阿云嘎的话,我就勉为其难接受吧。’

郑云龙也很给面子得回蹭了阿云嘎,一人一猫腻腻歪歪的样子让大家都看不下去,纷纷低头吃盘里的食物或是干咳着撇过头。

“好了好了,咱来说点正经儿事啊!”李琦拿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坐直了身子,一脸正经得对大家说。

“嗯?什么正经事啊?”贾凡啃着烤鸡腿转头好奇的看向李琦。

“呀!嘎子哥你看!凡哥偷我鸡腿!”方书剑仿佛没听见李琦的话,眼里只有贾凡手上的鸡腿,他站起来,半个身子横过餐桌伸手去抢那鸡腿·。

贾凡当然也不会乖乖坐着让他抢,见他把手伸过来就赶忙叼紧鸡腿,抓着椅子往后挪。

“才bu给里!”

“嘎子哥!!!”

方书剑气愤地鼓起腮帮子就要跟他嘎子哥控诉,却发现他嘎子哥只顾着给怀里的郑云龙喂肉。

“大龙,好不好吃呀?还要吗?”

“喵!”

大概是觉得阿云嘎的喂食速度太慢了,郑云龙伸手拉过阿云嘎另一只抓着碗的手,直接把头探进碗里吃。

“哎呀,我的大龙忒可爱了!”阿云嘎说着,眼睛笑得都弯起来了。

方书剑眼见阿云嘎这里求助无门,抬眼望去对面想找简弘亦说理,却发现他食物一点也没碰,早就坐在那里低着头睡着了。

今天就看他挂着大大的黑眼圈,胡子也没刮,整个人精神颓靡得坐在那,魂都丢了的感觉,演出的时候还出错好几次,通常这种时候大家用膝盖想也知道简大佛昨晚又熬夜写歌了。

吵醒简弘亦是不可能的,让阿云嘎分给他一丝关怀也是不可能的,可怜的方书剑只能站在那委屈得扁着嘴,无处喊冤,看着贾凡大口大口吃着本来属于他的鸡腿。

“诶,别找你嘎子哥啦!来,佳哥的给你!”

在方书剑另一边的马佳,看孩子太可怜就把自己盘里的那个大鸡腿放到了方书剑的盘里,还帮他指责吃完肉在愉悦得喝果汁的贾凡。

“贾凡你干嘛要跟个孩子抢啊!”

“佳哥你怎么这么说话呢?我也是孩子啊!”贾凡不满得朝马佳撅起了嘴,马佳立刻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不是李向哲,你这个留着回去给他看昂!”

马佳继续吃盘里的食物,贾凡也毫不在意得耸耸肩继续吸溜果汁,大家很有默契得都无视了那边看起来要宣布重大事情的李琦。

王晰看不下去,轻轻敲了敲桌子,一脸严肃得开口,

“诶诶,这真的是件很重大的事,你们注意听好吗?”

大家平时跟王晰都是肆无忌惮得开玩笑,可是一旦王晰露出严肃的样子,浑身都会散发一股生人勿进的冷厉气场,此时大家都会立刻收起玩笑的嘴脸,一个个正襟危坐,就连睡梦中的简弘亦也会醒过来,眯着一双睡眼,等待王晰发话。

李琦看了眼王晰,微笑着用眼神感谢了他,然后就看向那一个个端正得坐在位子上,紧闭着嘴不敢说话的熊孩子,沉重的心情瞬间放松不少。

“大家。。。我啊,要到法国深造啦!”

终于把话说出口,李琦总算能放下自己心中的大石,他抬头想确认大家的反应,却发现大家都愣在那没有说话,像是被吓傻了。

“哎,你们也别太惊讶,这件事情我们三个月前就开始商量了,只是一直没跟你们说。琦琦有个朋友在法国开了餐厅让他过去帮忙,琦琦也想趁机到那学习一下那边的烹饪方式,所以就应下来啦。”大概早就预料到他们会有这个反应,王晰很淡定得开口为李琦解释。

“那、、、那、、、不说再见餐厅怎么办啊?”听到消息的方书剑没办法跟哥哥们一样保持镇定,他是肉眼可见得慌了,连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餐厅还是会照常营运的,这点你们可以放心。琦琦走了我会接手当主厨,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餐厅不够人手。”鞠红川双手抵着下巴,眼神空洞得看向前方,脸上挂着无奈的笑容。

其实在李琦决定要到法国之前,餐厅就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正好李琦要走他们就决定招纳新的员工,可是餐厅这种体力活,很少年轻人愿意干,要不然就是冲着阿云嘎他们这帅哥团来的,根本无心工作,都找了三个月还是没招着什么人。

“我可以帮忙!!!”方书剑举起手站了起来。

“我上完课就可以来帮忙了!虽然厨房的活我不会干,但我可以学!”

“孩子啊,学业要紧啊,你这又表演又给我们帮忙,还要上课,身体会吃不消的。别仗着自己年轻就为所欲为啊。。。”

王晰难得跟个老父亲一样苦口婆心得劝说方书剑,方书剑本想再多坚持一下,看到王晰看着自己那坚定的眼神就觉得没戏了,就顶着一张苦瓜脸乖乖入座。

“不如我来帮忙吧!”

贾凡的话先让大家一愣,看他一脸真诚的模样,都忍不住笑出了声,随后纷纷摇头摆手。

“哎呀,凡啊,哥知道你热心!可是你不是在你家向哲公司当助理吗?有总裁助理不当来小餐厅打工这说不过去吧!”

“可是晰哥我会做蛋糕啊!我来了之后餐厅就可以卖蛋糕了啊!”

“我知道啊!可是你家李总我惹不起!”

王晰当然知道让贾凡过来会有好处,但他可不想每天接受身家过亿的上市公司总裁的骚扰和死亡威胁。

“晰哥你就让我过来嘛!我明面上是向哲的助理,可是什么都不用做啊!每天就跟着向哲到公司,吃吃蛋糕,看看漫画,偶尔给他唱首歌,到点就被司机接过来餐厅。。。你说这样的生活不无聊吗?”

贾凡激动得寻求大家的认可,但大家都是一副我不明白你们上流社会生活的模样,低头继续吃东西,没有人愿意回应他。

最后,贾凡等来的也只有王晰十分没有灵魂的回答。

“噢,还真无聊呢。”

王晰举起桌上的饮料一饮而尽,看着贾凡继续不依不饶得跟简弘亦控诉自己如同金丝雀般额生活,也只能摇头叹气。、

贾凡大概永远也不会明白自己的这种生活是多少人向往的,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多女孩男孩要冲着去抱总裁大腿,那些智障霸总小说也不会那么红。

而且以李向哲的完蛋程度来说,感觉智障小说里说霸总给人饭卡打五万块的故事情节会真实得发生。

“我不管!我会跟向哲说我要来帮忙的!”

“凡啊,你还是饶过两个哥哥吧,你的好意咱真的真的心领了!”虽然跟李向哲不熟,但从受害者王晰口中听过他不是个好对付的人,尤其是碰到贾凡的事情,所以为了两个好兄弟的未来,李琦也跟着帮腔,求放过。

“不是啊,我觉得贾凡可以加入的话很好啊!贾凡可以做蛋糕,那客人就可以有更多选择啦~”阿云嘎只顾低头顺猫毛,没有看到王晰的脸色已逐渐难看起来,恨不得现在就扑上去咬碎阿云嘎。

但他也只是想想,要真的打起来,他可没信心能打得过阿云嘎这草原狼王,最后怂地只能用言语吓唬吓唬他。

“阿云嘎,你的工作之后会由我接手,为了你的未来,我觉得你还是想清楚再说话。”

“啥?琦琦你竟然把我的工作交给晰哥打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阿云嘎委屈得转头看向李琦,李琦也只是一脸无辜得耸了耸肩。

“没办法啊,这里你最熟又能帮你打理工作的只有晰哥啊!”

“不是还有川。。。”

“我要帮小虎。”

阿云嘎话没说完,就获得鞠红川无情的回应,另一边还要面对王晰嘚瑟的嘴脸,嘴角立刻就往下瞥,可怜巴巴得看着李琦。

“昂,晰哥肯定会给我安排很多工作哒~~~琦琦你就没有其他朋友可以帮忙吗?”

“诶!你说zhe什么话呢!如果我neng给你找很多的工作,也是我这个经纪人的实力!”

“那我不就少了很多时间陪大龙了?”

阿云嘎恋恋不舍得看着郑云龙,郑云龙也瞪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他,然后撒娇似的舔了舔阿云嘎的手。

“艹,你要是工作敢给我带这只屎臭猫,我跟你没完!”王晰早就受不了这一人一猫的粘腻行为,还真因此有了给阿云嘎安排很多工作的想法,那他的朋友圈也不用被各种郑云龙的写真刷屏。

“大龙才不是屎臭猫!大龙是可爱的小猫咪!”阿云嘎撅起嘴,鼻子都皱起来了,瞪着王晰为郑云龙据理力争。

“小猫咪?!你康康他的肚子!肥猫还差不多!”

顺着王晰的手指指的方向,看到的是郑云龙圆润的肚子,阿云嘎觉得这样的郑云龙更可爱,可是抱起来真的可以很明显感受到和一开始的体重差异。

“这样的大龙更可爱!”

“阿云嘎。。。你zen完蛋。”

王晰无法理解,怎么可以看着一只死鱼眼的大胖猫说出可爱这个词,他想不明白,也不想明白,就怕想明白过后自己的智商也会向阿云嘎靠拢。

“我也觉得挺好的。”

坐在桌子尾端的简弘亦突然出声,还说了句让大家都云里雾里的话,让大家都有些错愕得看向他,同时给王晰和阿云嘎无谓的争吵画上休止符。

“挺好?什么挺好?”贾凡不解的问。

“是说龙哥胖成这样挺好?。。。这不怎么好吧?再胖,龙哥都要。。。啊!”方书剑话都没说完就直接被郑云龙一爪子打在手上,划出三条浅浅的血痕。

猫从来的第一天开始,浑身就散发着一股大佬的气场,并且肆无忌惮得欺负方书剑,一个不爽就朝人哈气或伸爪,然而小孩还是屁颠屁颠得跟在后面侍奉猫主子,只求猫偶尔赏脸允许他撸。

以致后来,方书剑直接把猫叫成哥,因为以他这个卑微程度,确实很像小弟。

马佳看到方书剑手上的血痕,叹了口气,起身就从放在舞台上的背包里掏出一罐药膏,很习惯得拉过方书剑的手给他伤口擦药。

方书剑被抓惯了,这种伤对他来说根本不足挂齿,看他这会儿还有心思对着只猫比赞就知道了。

“。。。龙哥这样挺好的。”

“喵~!”

‘算你识相臭小孩!’

郑云龙抖了抖胡子,高傲地舔了舔手,仿佛刚刚碰到了什么脏东西,要赶紧把爪子清干净。
“嘎子啊,你这猫真的得管管!这样总是抓伤书剑可不行啊。。。”马佳皱着眉给小孩擦好药,就侧头望向阿云嘎对他念叨几句。

阿云嘎看着一脸嚣张,毫无悔意的郑云龙,也觉得马佳说得有道理,觉得猫真的该教一教了,就直接上手在猫的头上轻轻拍了一下。
“你怎么老是欺负书剑啊~这样不行噢大龙~”

“喵~~~~~~”

‘你也要怪绒绒吗?’

奸诈如郑云龙,一做错事就睁大眼睛可怜巴巴得看着阿云嘎,配合软软绵绵的叫声,这时阿云嘎的态度就会软下来。

“对不起啊大龙,刚刚是不是打疼你了啊?”

“喵~~~”

抓准时间用头再蹭一蹭阿云嘎的掌心,基本上就能把人完全得制服。

“啊,乖乖~不疼啊~”、

“惹。”

生活不易,马佳在面对这一对恶心的东西是也只能厌世得发出一声惹,来表达自己心中的膈应和不满。

“呕。”

而王晰早就看透了这个婊子猫的戏法,所以郑云龙征服了大家和来用餐的客户,也始终没有办法征服王晰。

“老简啊,别管他们,你继续说吧。”鞠红川清了清嗓子,赶忙把话题拉了回来,不然简弘亦又得神游去了。

被叫到名字的简弘亦,缓慢得抬眼看着大家,思索了片刻才想起自己要说什么,缓缓得开口道,

“我觉得。。。贾凡加入挺好的。。。向哲那边我可以帮忙劝说,你们不用太担心。”

此话一出,把王晰吓蒙了,他没想到简弘亦也开口站在贾凡这边,王晰是真的欲哭无泪,但再拒绝就显得小气又不给面子了,只好咬紧牙关点头应下来。

“哎,好吧好吧,既然你们都那么坚持了。。。贾凡你过几天就来帮我们吧!不过你要好好跟你家李总说清楚,不然别想过来!”

“好!知道了!谢谢晰哥!”

这件事到这也算是落下帷幕了,大家依旧和平常一样该吃吃该喝喝,吃饱喝足各自回家睡觉去。

接下来的几天,李琦要准备去法国的事情,鞠红川也开始接手主厨这个职位,简弘亦也帮贾凡说服了李向哲,让他到不说再见餐厅去帮忙。

而王晰也接手了阿云嘎的经纪人一职,白天除了忙着阿云嘎的工作安排还要为不说再见餐厅招聘新的员工,晚上还要回到店里帮忙,可说是忙得不可开交,连洗头的时间都没有,好几次就顶着油头和厂商约谈,要不是阿云嘎就在旁边,厂商都以为他们是来骗钱的。

这一天下午,阿云嘎也没工作,就带着郑云龙到不说再见餐厅去探贾凡的班。

餐厅会从上午11点开到下午5点,休息一个小时后再继续营业,但这段时间光顾的人其实不多,鞠红川和贾凡一般都会趁这个时候赶紧准备晚上的食材。

所以当阿云嘎背着猫包走进餐厅时,就看到贾凡坐在那削马铃薯皮,然后。。。那个应该日理万机,和客户坐在高级餐厅谈生意的李总裁居然也坐在那和贾凡一起削马铃薯。

平时帅破天际,走个路,转个身,甩个刘海都能引起万千少女的尖叫声,随手一个签名就是上百万的交易的李总裁,在面对眼前这颗几元钱的马铃薯时,却是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习惯写字的手抓着削皮刀笨拙地不知道从何下手。

“凡凡,这到底怎么整啊?为什么我总削不下来?”

“嗨呀,不是跟你说要这样削吗?你这样是削不到的啊!”贾凡有些不耐烦得抓着李向哲的手给他示范怎么削,语气里也透着满满的无奈,估计同样的动作已经教了不上二十下。

“这、、、这样吗?”李向哲试着照着贾凡教的去做,可他好像天生八字和刀不合,削皮刀从马铃薯表面上滑过却什么都没除下来,倒是差点不小心手滑削到自己的手指。

“呀!你小心点啊!这都差点割到了!啊。。。我看算了吧,你还是乖乖坐我旁边就好了,我自己弄。”贾凡二话不说抢过李向哲手上的马铃薯,两三下削了皮就丢进眼前的大盆里。

“凡凡对不起。。。我就是不擅长做这个啊。。。”李向哲噘着嘴靠在贾凡肩上,眨巴着眼睛看他三两下就削好一个马铃薯觉得很神奇。

本来因为某个本总裁怎么教都教不会让他觉得心情有些郁闷,但转头看到那人亮晶晶的眼神一脸崇拜得看着他,什么气都没了。

“没怪你。。。你要什么都会,那你还需要我么?”

“要!怎样都要!”

说完,一双手就直接紧紧得把人抱住,让贾凡只能停下手上的动作,宠溺得盯着他家的总裁。

“好好好,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弄,先放手行不?”

“那。。。先亲一个?”

“啧,流氓。”

嘴巴上这么说,最后还是低头在人额头上印上一吻,李向哲这才咧开嘴笑得跟个黄金猎犬似的,放开手,乖乖坐在椅子上用手托着下巴看着贾凡。

还站在门口的阿云嘎着实被眼前这一幕震撼到了,他感觉自己好像认识了假的李向哲,那个在他印象中风度翩翩,高贵优雅的李总裁,在贾凡面前却是一只妥妥的黄金猎犬。

恋爱使人失智,这句话真的完美展现在李总裁身上。

两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完全没有注意到阿云嘎的存在,阿云嘎也不能傻站在那,只好默默得把猫包放到桌上,自己尴尬得开口。

“。。。你们好呀。”

闻声,两人都吓了一跳,李向哲更是直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在看清来人后,才轻咳了声,不自在得整了整自己的领带。
“你好。”李向哲切换回了平时高贵优雅的总裁模样,嘴角上扬的幅度也拿捏得刚刚好,仿佛和刚刚笑出一口大白牙的傻狗没有任何关系。

“啊。。。嘎子哥你来啦!”贾凡也很快得收起自己慌张的神情,很自然地拿起桌上的抹布擦了擦手就往阿云嘎走去。

“嗯,来探班的呢。有什么要帮忙吗?”说着,阿云嘎就拉开了猫包的拉链把困在里面的郑云龙放出来。

郑云龙从包里跳出来,懒懒得伸了个懒腰后,一个跳跃就跳下了桌子,缓缓得朝不远处的窗户走去,再一个跳跃,平稳得跳到了窗台上,然后就倒在了窗台上,享受日光浴。

一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阿云嘎在一旁看着都忍不住感慨,

“哎呀,你看大龙对这里比对家里还熟!”

“对啊!他常常跑到一些我们都找不到的缝隙里躲着,把我们吓得半死。等我们找了快半个小时他就会自己出现,对我们喵喵叫要吃的。”

“我看这猫都成精了。”

王晰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阿云嘎回头就看到他顶着一颗油头,推开门走进来,身后还跟着两个人。


-tbc-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