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炒粿条

热衷于舞cp,偶尔写文抒发一下我的脑洞(•̀ϖ•́ )

【云次方】夜

#6K+短打小甜饼

#和上一篇棋昱的一样,是以Gfriend的歌带入主题,不一样的是云次方这边是甜蜜收场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顺便在线祈求一下天降内蒙vlog

————————————————————————————————

"我是要跟你告白吗 (要告白吗)

我一直于窗外叫唤着你

这样的你和我 我们俩之间

夜里期待能再靠近一点点"


郑云龙挂断电话后叹了口气,躺倒在身后的床上,侧身抱过一边的枕头开始在床上打滚。

今天是他跟阿云嘎回内蒙的第二天,但他还是难掩心中喜悦的心情,整天对着阿云嘎笑的跟只骆驼似的。

这个地方,和阿云嘎描述给他听的一样美好。

有好吃的手把肉,还有可爱的小羊羔,只是风沙真的很大,吹得他的大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也难怪阿云嘎的脸上那么多褶子。

还有一点他没有很满意的就是…

今天下午的内蒙炖菜不是阿云嘎做的。

虽然说中午吃的是餐厅大厨做的,可他还是更喜欢阿云嘎做的,比较有家的味道。

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床很大很舒服,他一个一米八七的汉子躺着还绰绰有余,他蜷缩在被窝里却一点睡意也没有,满脑子的都是阿云嘎。

刚刚和蔡程昱通电话了。

小孩失恋了,而且还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电话里小孩哭得感觉世界都崩塌了,他也只能一个劲得安慰他,可他好像只是想找一个情绪的出口并没有要听他说话的意思,末了还抽抽噎噎得坚持给他唱对不起,我爱你,听着他的心抽着疼,差点跟着一起哭。

这种感情事,尽管他青岛狂劲龙哥再狂劲也真的做不了什么。

喜欢的人有了另一半,看着像是小说或影视剧里的青春疼痛文学,却也真实得发生在大家身上。

想到这里,郑云龙的心就止不住得抽痛,痛得让他不得不想起当初跟蔡程昱一样哭得如同世界崩塌一样的自己。

大二的时候,阿云嘎交了女朋友,是个很漂亮也很优秀的女孩子,两人很般配,郑云龙知道的了,也很衷心得祝福他,还叮嘱他要对人女孩子好一点。

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上了老班长,只感觉心酸的发疼,甚至在阿云嘎带着女朋友跟他们一群室友吃完饭的时候,没有办法注视甜甜蜜蜜的两人。

以往坐老班长旁边的人是他,现在是那个她。

以往给他夹菜的老班长,现在那人满心满眼的都是身旁的女孩。

以往老班长会劝他不要喝太多酒说伤胃,现在。。。还是会劝他,但在女孩说了几句什么他高兴就让他喝之类的话,老班长还真就不管了。

郑云龙很气,气得不行,气到。。。想哭。

等人家小情侣吃饱先离开,郑云龙还抓着室友们,啤酒一瓶一瓶得灌,还想叫白的接着灌,幸亏被室友拦住,不然他就不只是喝趴那么简单了。

趴在桌子上,意识模糊的那一刻,他才真正得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老班长,可是一切都太迟了,他的老班长已经别人的,现在的他除了用喝酒跟哭来缓解疼痛以外,什么都做不到。

所以当他满脸泪水得坐起身抓起桌上的啤酒又开始喝起来的时候,室友们都慌了,他们第一次看到这个狂劲小哥那么狼狈的样子,两个大老爷们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只能一直试图阻止他喝酒。

那晚怎么回宿舍的郑云龙也不知道,只知道一早起来看到自己红肿的双眼,室友们一个个过来嘘寒问暖,还有阿云嘎给他端来解酒茶和海鲜粥,被他一把推开,留下一脸错愕的阿云嘎,自己气哄哄得离开了宿舍。

再之后,郑云龙像是赌气一样交了个女朋友,阿云嘎也笑着祝福了他,可他心里始终放不下阿云嘎,没多久还是和那个女的掰了,而阿云嘎却和那女孩一直好着。

毕业后,郑云龙也试图交了一两个女朋友,但他的心都被另一个人填满了,根本装不下其他人,不希望浪费人家女孩的时间,每次交往不到半年就跟人掰了。

阿云嘎就不一样了,和女孩发展稳定,郑云龙也从一开始的讨厌到最后真诚得接受了女孩,心想着既然自己没办法成为阿云嘎的另一半,那至少有个人给他幸福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就好了

郑云龙甚至老早就给阿云嘎存好了份子钱,没想到一天晚上阿云嘎竟然打电话跟他说他和女孩分手了。

当下郑云龙的心情很复杂,一边是对于阿云嘎恢复单身而感到高兴,另一边又觉得可惜,因为阿云嘎看起来是真的很爱女孩,想给女孩一个未来。

因此他还给两人在寺庙里祈福,希望他们能够天长地久,当然这些阿云嘎不会知道,阿云嘎知道了只会笑他,笑他狂劲龙哥竟然暗戳戳做这种婆婆妈妈的事。

他一直以来都很羡慕那个女孩,即使阿云嘎对女孩也跟对他一样温柔,但那是不一样的。。。

阿云嘎对他是出于朋友和兄弟的温柔,他对女孩的。。。是爱。

但无论如何。。。两人分手了,是不是证明他有机会了?

郑云龙心里这么想,表面却还是什么都没做,依旧和阿云嘎称兄道弟。

为什么?

他怕啊,他怂啊。

有些事一旦说出口就没办法回头了,他害怕把一切说出口阿云嘎会疏远他,两人会渐渐断了联系,至此成了两条平行线,不再有任何交集。

这是郑云龙最不愿看到的,所以他一直把那份情感藏在心底,默默地等待,等待能够把这份情感说出口的那一天。

结果,一等,两人都已经当兄弟十年了,这份爱依然待在心里的牢笼等待被释放。

郑云龙又在床上滚了一圈,抱着枕头重重的叹了口气,睡意一点也不剩了,脑子开始纠结要不要打开那个牢笼。

开了,如果阿云嘎接受,他就多了个。。。男朋友。

阿云嘎不接受吧。。。

他不敢想。

也不想想象那个可能的后果。

只是万一再等下去。。。阿云嘎又有女朋友了呢?

虽然上次分手后,阿云嘎都以工作忙绿为理由没交过女朋友了,但不能保证他以后都不会啊。

以阿云嘎的年纪,下次再交女朋友就是以结婚为前提了吧,真到那个时候,自己就真的没机会了。。。

想到这,郑云龙就狠狠得抓了一把头发,整个人从床上坐起来,委屈地扁着嘴。

‘子棋有女朋友了。。。如果我早点说,会不会不一样?’

小孩的声音在脑子里回荡,让他禁不住想,自己现在不说,是要等到之后真的没机会了才带着这一切进棺材么?

不行,那不符合他狂劲的作风。

狂劲龙哥,还怕你一个阿云嘎?

阿云嘎要敢在他告白后不理他,他就。。。

哭给他!

阿云嘎最怕他哭,他一哭,阿云嘎就什么都依他。

况且,他那时候只是在节目上很伤感得给他来了句‘再见,嘎子’,不怎么流泪的阿云嘎就哭了,到后台还跟他撒娇,抱怨他怎么这么说话,听着都以为两人以后都不能见面了。

天知道,当时阿云嘎的小圆手扯着他的衣服噘着嘴这么说的时候,他多想直接帅气的甩一甩他的刘海,一脸霸气得跟他告白,然后跟他说我们以后都不会分开。

可惜,那时郑云龙哭得比阿云嘎还惨,别说帅气,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刚从海里打捞起来的三星堆。

所以,经过一番慎重的考虑,郑云龙决定趁现在头脑发热,勇敢得向阿云嘎表明他藏了十年情愫。

做了这个决定后,郑云龙就抱着枕头屁颠屁颠得跑出了自己的蒙古包。

郑云龙脚踩拖鞋,一踏出门,脚就陷进冰冰凉凉的沙子里,夜晚的冷风吹来让禁不住打了个哆嗦。

好在阿云嘎的蒙古包只有几步远的距离,他赶忙大步大步得往那个方向跨去,免得在外面被冷风吹得感冒了。

到了阿云嘎的蒙古包外,郑云龙也不再多想,直接上手敲了几下门。

里面很快就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没多久门就被推开了,从里面探出头来的正是那个让他辗转难眠的人。

“大龙?怎么啦?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呀?哎呀!你怎么穿着短袖!等等着凉了!快进来!”

郑云龙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阿云嘎拉进了屋里,身上直接被披上一件阿云嘎的外套。

“晚上很冷哒~晚上出来要记得套一件外套!”

“哦。。。”郑云龙拢了拢身上的外套,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外套真的起作用了,披上外套确实觉得暖和了不少。

“对了,找我什么事呀?”

还低头沉浸在充满阿云嘎味道的外套带来的暖和中的郑云龙,被这么一问才愣愣得抬起头想起自己来这里的主要目的。

看到本人笑着看着他等他回答的样子,郑云龙张了张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房间里做的那些心理建设全部都随风而去了,留下他尴尬得和阿云嘎站在一起,相对无言。

阿云嘎见他眨巴着眼睛没有回应,有些疑惑地开了口。

“是不是。。。睡不着?”

闻言,郑云龙立刻呆呆得点了点头,然后下意识得问,
“你怎么知道?”

“嗯?这个时间点你应该早就睡啦!还醒着。。。大概就是睡不着吧?”

“哦。。。”

郑云龙脸上看起来毫无波澜,声音听起来也毫无波澜,可是内心已经有好几十个小人在疯狂舞动,表达他对阿云嘎那么了解他的雀跃。

“嗯,大概是回来家乡太兴奋了,我也有点睡不着~要不。。。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这么晚了去哪啊?”

“带你去你就知道啦!”

阿云嘎对郑云龙笑了笑,转身从行李箱里拿出两件大衣,一件套自己身上,另一件又往郑云龙身上披。

“套我身上干嘛啊?我这不有外套了?”郑云龙想把拿大衣拿开,就被阿云嘎伸手制止了。

“你怕冷,多穿几件保险点~”

“。。。好吧。”

阿云嘎说什么,郑云龙都会听,偶尔像现在这样质疑一下,但立刻就会被阿云嘎的一两句话说服,乖乖照着做。

除了因为郑云龙总爱吐槽的,阿云嘎比他老,比他有人生阅历以外,最主要的果然还是因为喜欢他。

要不然那个青岛狂劲龙哥才没有那么好摆布。

“呀,你怎么穿拖鞋啊!快换成这个!”

阿云嘎拿过一边的球鞋放到郑云龙面前,郑云龙看着撇了撇嘴,一脸嫌弃地抱怨道,

“怎么那么麻烦啊。。。不去了!”

说完,郑云龙就跑到阿云嘎的床前,张开手扑到床里,把头埋进被子里深吸了口气,舒服地闭上眼睛露出满足的笑容。

“呀,不要这样嘛~我都陪你下雨天去看海了!你这陪我出去一下,都不行么?”

阿云嘎拉起郑云龙的手臂晃了晃,声音软软糯糯得荡进郑云龙的耳里,他回头看到的就是耸拉着嘴角,圆溜溜的眼睛无辜得看着他,活像一只小兔子,一瞬间郑云龙都感觉看见了他头顶上下垂的兔耳。

谁可以告诉他为什么30岁的内蒙汉子撒起娇来可以那么要命?

郑云龙看着那张脸几乎是一秒就站了起来,走过去穿上了那双球鞋。

“走吧。”

看着郑云龙一系列的操作,阿云嘎也扬起嘴角,露出可爱的一对兔牙,笑得眉眼弯弯,走上前就牵上郑云龙的手。

阿云嘎的手很暖,牵上来那一刻就让人感觉一股暖流冲进体内,让郑云龙感觉身体都开始发烫了,热得他脸颊张红。

“走啦~”

好在阿云嘎没注意到他的异样,只是兴奋地拉着他往外走。

两人走出了蒙古包,郑云龙才觉得身体的热度有些不够用,冷风吹来还是让他禁不住往阿云嘎身边凑。

郑云龙几乎半个身体都躲在了阿云嘎身后,整个人只差黏在阿云嘎身上,而阿云嘎也很乐在其中的样子,还把两人牵着的手塞进了大衣的口袋里让郑云龙更暖和些。

完全不知道路的郑云龙只能跟着阿云嘎的脚步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往哪走,也不知道走了多远。只知道他们离住宿的地方越来越远,周围也越来越暗,郑云龙也把阿云嘎的手抓得更紧了。

郑云龙,一个一米八七的汉子,现在不只怕高怕鬼,还怕黑。

一切都得怪那一场意外。

那一场让他绝望得以为自己就要死掉的意外。

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可每一个场景他都清晰记得。

表演终了,帷幕落下,舞台上变得一片漆黑,他和其他演员准备出去谢幕,黑暗中他听见一个清脆的声响,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听见一阵巨大的声响,他吓得赶忙往下跑,途中还不小心把脚扭了直接从楼梯上摔下来,被掉下来的东西碎片扎伤了手。

那时候,他根本管不了手上的伤,只是努力得往后台的方向爬。

周围很暗,他只听得见大家的惊叫声和四处逃窜的声音,那一刻,他很慌、很怕。。。怕到整颗心都在颤抖。

那几十秒大概是他人生中最长的几十秒了。

就算之后安全得到了后台,被工作人员扶起来他的身体都是止不住得发抖,脑子一片空白,完全不敢去想那个巨大的东西要是砸中了他会有什么后果。

事情发生后的一个星期,郑云龙都要开着灯睡觉,只要身处黑暗都会让他想起那个可怕的经历,好几次在睡梦中梦到那个场景,醒来枕头都是湿的,眼角甚至还挂着未干的泪水。

他们离光源越远,郑云龙抓着阿云嘎的手就越紧,另一只手也抓上了阿云嘎的手臂,头也挨在了阿云嘎的肩膀上,虽然这样有点难走,但唯有这样他才能真实得感觉到阿云嘎的存在,从他身上获得点安全感,安抚内心的恐惧。

两人走了大概有十几分钟,身影已经完全没入黑暗之中,有阿云嘎在身边,郑云龙也开始有点习惯黑暗,头搁在阿云嘎肩上开始犯困。

结果就在郑云龙眼睛都快合上的时候,阿云嘎停下了脚步,指着天空对他说,

“大龙,我们到啦~”

郑云龙闻声站直了身子,揉了揉疲惫的双眼,眯着看环顾了四周,看到的除了滚滚的黄沙就是一些枯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你带我来这到底是要看什么啊?”

“不是让你看前面!让你看这呢!”

阿云嘎抓着郑云龙的后脑勺往后拉让他往上看,一整片星空瞬间映入郑云龙的眼帘,让他惊讶得瞪大了嘴巴。

“好、、、好多星星!”

阿云嘎似乎很满意郑云龙的反应,盯着人笑了起来,一边拉着他坐下来。

“我们住那边太亮啦~看不到那么多星星,所以才带你走了那么远呀~是不是比我们以前在紫竹院看的漂亮?”

郑云龙没有回答,只是瞪大着眼看着天空一个劲得猛点头,阿云嘎看他那傻不愣登的样子又被逗笑了,看着他好一会儿才舍得转回头继续抬头看天空。

“。。。以前啊。。。我总喜欢在家里附近抱着一只小羊羔,数星星。。。可是啊,星星真的忒多忒多了!每次数到一半我就忘记数到哪了。”

“哟,原来不是因为老才忘东忘西,这么看你这毛病是从小就有啊!”感叹于眼前美景的同时,郑云龙还是不忘怼阿云嘎几句,说完还自己笑得跟骆驼一样倒在阿云嘎身上。

“星星那么多你给我数啊!数得完我什么都给你做!”

“噢!说话算话?”

“。。。算!”

“好!我这就数给你看!”

阿云嘎其实也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郑云龙会这么来劲还真的盯着天空认认真真得开始数起来。

除了唱歌和演音乐剧的时候,郑云龙私下都是懒洋洋的样子,很少能看到他那么神采飞扬得做一件事的样子。

阿云嘎抱着双脚,头搁在膝盖上歪头看着郑云龙数数的样子,笑容要多甜有多甜,可惜郑云龙都看不见,他只顾着数数,想着赶紧数完,赶紧让阿云嘎当他的男朋友。

只是星星真的太多了,闪着一样的光,大小也一样,数到一半还真的不知道自己数到哪了,只能从头再来。

这么来回几次,郑云龙不只数得口干舌燥,连眼睛都快成斗鸡眼了,只能自暴自弃得倒在阿云嘎的肩膀上。

“啊!太多了!不数了!”

“看吧~我就说太多数不完,你不信!”

“现在信了,可以了吧?”

郑云龙抬头就对上阿云嘎笑得弯弯的眼睛,还有眼角那被风沙吹出来的细纹,让他忍不住指着说,

“老。”

然后就被阿云嘎回以一个白眼。

“行,咱龙哥最年轻了啊,我就是老皱旧。”

“那是。”

郑云龙坐直身子,拨了把刘海朝阿云嘎得意得挑了挑眉,又惹来阿云嘎一个白眼,他倒是乐呵得很,笑得肩膀都在抖。

“好啦,好啦。。。你呀。。。是越老越好看!越好看。。。越老!”

“啧。。。省省吧你!”

“我这是称赞你啊!”

“行行行,谢谢龙哥啊~”

“不客气不客气。”

语毕,两人看着对方又不知不觉得笑到一起,然后就是静静得挨着彼此的肩膀抬头看星空。

周围静得能听见风声,偌大的沙漠里感觉就只剩他们两个还有头顶上闪闪发亮的星星,是个告白的好时机,可惜刚刚郑云龙就错失了个大好机会,现在他反而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大龙啊。”

“嗯。。。啊?”郑云龙还在紧张的想着怎么开口告白,没想到阿云嘎先出声了,让他有些迟钝得回过头。

“刚刚说如果你可以数完我什么都做给你做。”

“嗯。”

“那是奖励嘛。。。那有奖励总得有个惩罚吧?”

“哈?还有惩罚?行吧!你龙哥我男子汉大丈夫!输得起!说吧,你要我干嘛?”

阿云嘎显然没料到郑云龙会答应得那么痛快,一瞬间有些慌乱,下意识得咬着下唇,不停眨巴着眼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郑云龙以为阿云嘎没想好惩罚,随口说了句,

“。。。只要不是让我唱嘴巴嘟嘟就好了。”

“。。。”

“诶,说起那首歌,群里那些小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消停啊?都快半年前的事了,真是的。”

嘴上嫌弃得不行,但小孩们在他面前唱的时候,郑云龙翻个白眼作势要打人过后,还是继续跟着笑,一点威慑力都没有,才让小孩们抓着这个梗在他面前没完没了得玩。

郑云龙就是这样,偶尔表现得脾气暴躁,但其实温柔,对谁都好,也没真正得对谁发过火,大部分时候懒洋洋得像只大猫,任谁看到都想上手撸一把。

这么善良可爱的一个人,谁不想把他护在身后,放在心尖上疼?

“大龙。。。”

“啊?你想到我的惩罚了?”

“嗯。”

“说吧,我已经准备好了。”

“。。。做我男朋友吧。”

“。。。?”

郑云龙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呆了,一脸不可置信得看着阿云嘎。

那句他彩排了整个晚上的话竟然被阿云嘎说出口了?

什么情况???

“你说啥???你再说一遍?”

“我、、、我、、、说。。。做我男朋友吧!好不好啊?大龙~”

阿云嘎这个狡猾的男人,在这种时候用撒娇的语气和兔子一样的眼神看着人,这不用问都没有人舍得拒绝。

更何况。。。

郑云龙根本没想过拒绝啊!

“看你那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得和你在一起吧!”

话音刚落,阿云嘎温温热热的嘴唇贴了上来,直接把郑云龙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差点惊叫出声。

等阿云嘎的嘴唇离开了,郑云龙还是懵的,他没想到自己十年的爱恋就这样轻而易举得得到了相应的回复,让他感觉幸福得都快升天了。

然而事实是他没办法以升天表达他的心情,眼泪倒是如期而至。

“大龙?大龙你怎么哭啦?是不是我吓到你了?对不起啊!你别哭!”

郑云龙都没发现自己哭了,是阿云嘎开始焦急得用大衣袖子给他擦泪他才反应过来。

“哎呀,大龙啊!你要、、、要真不想我也不会强迫你的啊!你别哭!”

“你傻吗你?我一男人老狗要是不愿意,还得用哭的吗?还不直接给你一拳!”

郑云龙真是被眼前的人弄得好气又好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瞎了眼才喜欢这个又老又旧还健忘的老东西。

“我这叫喜极而泣!懂吗!内蒙人!”

“懂了懂了,现在懂了!”

看着呆呆傻傻还在忙着给他擦眼泪的阿云嘎,郑云龙居然又嫌弃不起来了,一颗心被满满的幸福感填满。

内心也只有一个想法。。。

“。。。嘎子啊。”

“嗯?”

“我喜欢你。”


让你也知道我的心意。


-end-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