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炒粿条

热衷于舞cp,偶尔写文抒发一下我的脑洞(•̀ϖ•́ )

【棋昱】夜

#5k小短打,BE预警

#Gfriend的Time for the moon night,这首歌我一直都很喜欢,一直想用它写一篇文,只是一直没想到合适的题材,毕竟歌里描述的事情比较沉重,这篇也只大概用了歌的感觉,大家也可以配着歌食用。

#原曲是韩文歌,文里用的是翻译歌词,可能有点突兀,多多见谅呀~

#无论如何,这其实都是预料中的事,愿龚7幸福,也希望蔡蔡早点找到自己的幸福,然后当一辈子的挚友吧!

#棋昱我还是会继续写哒~

———————————————————————————————

“闪耀的星光 即使耀眼

你在看着哪里呢

我看来 很快就会消失了”

 

刚结束行程的蔡程昱呆呆得站在街边,看着电器店里的电视播着一个他不认识的韩国女团的歌。

人家都说音乐无国界,就算听不懂,还是能享受到歌曲的旋律和美妙的歌声,更何况,这还有字幕呐。

蔡程昱站在那随着音乐节奏打拍子,抬头看了看渐渐暗去的天空,周围七彩斑斓的灯光陆续亮了起来,街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多。

有成群结队的中学生,背着背包或提着公事包一脸疲惫的上班族,带着小孩的妈妈,还有推着推车的小贩从他身边走过,嬉笑打闹的声音不绝于耳。

尽管如此,他心里还是有一股莫名的空虚感油然而生。

正确来说,他今天一整天心情都不怎样,还有些心神不宁,彩排的时候唱走音几次,以至于经纪人都过来关心他是不是太累了。

原因,他是知道的。

最近龚子棋和他联络的次数越来越少,以往一个星期会有一次视频通话,3-4次的语音通话。但现在过去两个星期了,别说视频通话,他们连语音通话都没有。

蔡程昱把这些归根于两人都太忙了,没时间联络。

可正当他这么努力说服自己的时候,却在今天下午看到龚子棋发朋友圈说去吃了一家很好吃的蛋糕。

龚子棋这种酷盖一向来对甜食都不感冒,加上他健身对这些东西更是避之而无恐不及。

还记得,在学校那会儿,两人偶尔会一起健身,有一次练完他们一起去吃晚餐,吃了过后他心血来潮说想吃甜点,还被他抓着一通念,说那些甜食吃下去,隔天的训练就得加量了。

可最后龚子棋还是拗不过他,陪他去了。

其实,蔡程昱真的很享受那段他俩偶尔心情好就出来健个身,吃个饭,见个面的悠闲日子,总比现忙得晕头转向,连见个面都难。

距离上次见面,蔡程昱都快记不清了。。。

想到这里,蔡程昱掏出手机,看着手机背景图里那张两个人的合照,那张总是阳光傻气的脸上,难得显得有些抑郁和委屈。

他想龚子棋,很想很想的那种想。

想听他叫一声蔡蔡,想让他摸摸头,想听他滔滔不绝。。。不,应该是说,想滔滔不绝得跟他说自己的近况,想看他一边笑着听自己说,一边给他碗里夹菜。。。

他。。。

喜欢龚子棋。

从两人第一次见面开始。

龚子棋一直觉得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学校健身房,并不是。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教学楼的走廊。

龚子棋在讲堂外靠着墙,站在那按手机,一整个人形立牌的样子。

他长相出众,很轻易地就引起周围女生的注意,跟蔡程昱走在一起的女同学就拉着他说那个人很帅。

蔡程昱顺着女同学指的方向望过去,刚好龚子棋抬头,两人的视线就撞在了一起。

龚子棋的一对剑眉,还有冷厉的脸部线条让他看起来有些凶,和他对上眼的蔡程昱顿时有些手足无措,正想着把脸别过去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没想到对方先对他笑了。

笑得,露出浅浅的酒窝和一双弯弯的月牙眼。

那是蔡程昱第一次知道,男生笑起来也可以那么好看。

也至此让蔡程昱走上一条不归路。

他喜欢上了龚子棋,从第一眼开始。

之后两人熟悉了,蔡程昱更是喜欢他喜欢得不可自拔,是除了妈妈和祖国以外,最喜欢的人。

没有之一。

只是,蔡程昱深知无论是自己身边的人乃至这个社会、这个世界,还不能完全接受他这份跟常人不一样的情感。

所以,他一直把这份感情藏得好好的,不让任何人发现。

当然,也包括龚子棋。

但一直憋着也很不舒服,因此他偶尔会在龚子棋对他好或是给他送礼物的时候对他说,

“最喜欢子棋了!”

这时候,龚子棋也会笑着摸摸他的头,对他说,

“我也最喜欢蔡蔡了。”

这一幕幕都是他心里最珍贵的宝藏。

每当他遇到挫折或是被质疑,感到难过失落,想放弃自己的时候,就会闭上眼睛回忆这一幕幕,给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

龚子棋,是他除了妈妈以外最重要的支柱。

这几天他感觉他的支柱动摇了。

他说不清那是个什么样的感觉,可他就感觉心里闷闷的,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龚子棋还是会跟往常一样跟他微信聊天,一切都好像跟平常一样。。。又好像有什么不一样。

 

“现在已哭了好几天

你到底去了哪里

就算现在 我也想跟着你

等待过的时间

今天 都全过完了

没头没脑地追随着你的夜里

手也无法捉住

真的很想你的夜晚

夜 夜 夜里 飞往夜空中

As time time for the moon night

在梦中与你相见”

 

电视里的歌播完了,蔡程昱回过头正好对上了mv里的女孩惆怅且复杂的眼神。

他觉得,他不能再等了。

一直这样暗恋下去,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如果他自己都不勇敢踏出那一步,那还有谁会替他勇敢?

于是,蔡程昱果断得打了个电话给龚子棋。

听着手机里机械的电子音,蔡程昱心情还是有些忐忑的,甚至一度想把电话挂断,但那边并没有给他太多时间思考,没一下就接通了电话。

“喂,蔡蔡?”

“子棋。。。”

“嗯,找我什么事呀?”

“今晚。。。有空吗?”

“有啊,想找我吃饭?”

“嗯。。。有话跟你说。”

“诶,正好我也有话要跟你说,那就约我们常去那间餐厅吧!你现在在哪啊?”

“在XXX路。”

“我在家里,你那边过去餐厅也不远,那我们一个小时后餐厅见?”

“好。”

“那就这样说定了,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等电话都挂了快一分钟,蔡程昱才反应过来刚刚放生了什么。

他抓了抓此刻乱得跟浆糊一样的脑子,脑子里一遍遍得重复着龚子棋刚刚说的话。

龚子棋用异常兴奋的语气说他有话跟他说。。。

蔡程昱不敢认定龚子棋想说的是跟自己一样的话,但不免还是在心里有些小期待和小奢望,希望龚子棋想说的是和自己一样的。

那如果不是的话。。。

龚子棋会要跟他说什么?

蔡程昱完全没有任何头绪,但龚子棋会在有事情想和他分享,那就证明自己在他心里有一定的地位,这不免让蔡程昱忍不住在心里暗自窃喜。

但无论他想说什么,都会在一个小时后见真章。

蔡程昱现在的心情就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可他还是立刻打了车到约好的餐厅等着,比约好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

为了不被发现自己早到了那么多,他在餐厅门口晃悠了15分钟才走进去跟服务生要了个小包间,一坐下就给龚子棋发微信报位置。

龚子棋也很准时,在约定时间前五分钟就到了,本来在低头看菜单的蔡程昱,听到开门声就抬头循着声音望过去。

“子棋!”

“蔡蔡。”

蔡程昱看起来心情雀跃,房间就那么大,门口离桌子也就那么点距离,蔡程昱还是要大幅度得晃动他的手臂,好像要保证人进来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自己。

面对傻里傻气的蔡程昱,龚子棋总是笑着回应他。

无论是他在犯傻还是皮痒惹怒哥哥们被追着打,龚子棋总是会像这样笑着摸摸他的头还是无奈得把他护在身后。

龚子棋对他真好。

想到这里,蔡程昱又忍不住抓着菜单笑了起来,笑得肩膀一抖一抖,更像个傻子。

“想什么呢?笑成这样?”

“没有啊!我们来点餐吧!子棋你想吃什么啊?”

“嗯。。。我看看。”

龚子棋凑过来和蔡程昱看同一份菜单,两人翻翻看看,戳戳点点随便点了几个菜就完事,反正这次约出来的重点是聊天不是吃饭,吃什么都无所谓。

点完菜后,两人就开始寒暄,聊最近的工作,聊最近去了什么地方,认识了什么人,就是天南地北逮到什么都聊一通。

“对了,你不是说有话要跟我说?”聊天的间隙,龚子棋拉过杯子吸溜了一口柠檬茶,被柠檬茶酸得不知觉皱起眉头,然后嫌弃得把杯子推开。

“啊。。。我。。。”

蔡程昱完全没有心理准备龚子棋会那么快提起这件事,一瞬间紧张了起来,慌慌张张得坐直身子,颤抖着手把饮料拿过来喝了好大一口。

“哟,什么事情那么紧张啊?”眼尖的龚子棋发现蔡程昱的异样,饶有兴趣得凑近蔡程昱,看着他耳根发红,笑容更甚。

“哦豁!耳朵都红了!该不会。。。交女朋友啦?”

蔡程昱听了猛地把头抬起来,忙摇头急着把嘴里的饮料吞进去想开口解释,没想到手一抖,饮料就从被子里洒了出来,溅到了衣服上。

龚子棋见状也连忙帮他把饮料拿开,站起来拿过放在桌子中间的纸巾盒,抽了几张纸巾帮他擦衣服上的水,当然也不忘了贼兮兮得嘲笑他。

“哎呀,就算真有女朋友也不用紧张成这样吧。”

“没、、、没、、、有女朋友!”蔡程昱猛摇头摆手,看着细心得给他擦衣服的龚子棋,这时候却没有心情高兴。

也不知道是女朋友这个字太冲击,还是这场景跟他在来的路上,幻想他告白后两人可能发生BE结局重叠,让他只有莫名的心慌。

如果是后者的话,那接下来的场景就是。。。

“诶,那我就先告诉你吧。”

不。

不会的。

“我啊。。。。”

不。

不可能的。

绝对不可能的。

肯定不会是。

蔡程昱一个劲得在心里安慰自己,可此刻他的心慌乱得感觉都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了,他想阻止龚子棋说下去,却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僵住了,手僵在胸前跟他张着的嘴巴一样,吱吱呀呀,动弹不得。

他感觉自己现在就像站在悬崖边缘,一个不留神就会坠入万丈深渊,万劫不复。

而此时,帮他擦完的龚子棋,仰起头对他露出皎洁的笑容,温柔而甜美,蔡程昱恨不得现在就亲上去,对他说。。。

‘龚子棋,我喜欢你,一直一直都喜欢你。’

可是,龚子棋却在这时候给了他临门一脚,让他彻底得坠入黑暗的深渊。

“我有女朋友啦!”

这一天还是来了。

这句话他还是听到了。

一瞬间,蔡程昱的世界变得暗无天日,连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声都快听不见了。

那边龚子棋笑得很开心,用那把蔡程昱最爱的声音说着,说着女孩有多棒,他在第一眼看到女孩就喜欢上了她,之后两人怎么认识,怎么在一起的。

他说着这些话的时候,眼里闪着光芒,就跟在台上唱歌的时候一样,是那么的耀眼。

龚子棋一定很喜欢她,就跟蔡程昱也是那么得喜欢龚子棋。

他是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她,他也在第一眼的时候就认定了他。

历史总是惊人得相似,只是再相似,最后走在他身边的人终究不是自己。

后面的话蔡程昱已经听不见了,他的心在经历惊天骇浪,他那根名为龚子棋的支柱断了,碎了,狠狠得砸在他的心上,砸得四崩五裂,体无完肤。

但,表面上他依旧对龚子棋说着祝福的话语。

“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真好呢。恭喜你啊。。。”

“嗯!对了,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啊?”

“我。。。”

还说什么呢?

都不用说了吧?

一切都已经在你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句点了,没有然后了。

龚子棋疑惑地看着揪着衣服不知所措的蔡程昱,有些担心得开口问,

“怎么了?不舒服吗?”

“我。。。”

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对龚子棋来说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自己对他的情感随着他一起坠入深渊被永得掩埋就好了,他也不想自己无谓的情绪影响龚子棋或是被他发现自己的兄弟对他有别的心思。

他还想待在龚子棋身边,就算不是以爱人的身份也好。

可是。。。

少年人终究是少年人,在感情面前还是太年轻了,蔡程昱能忍着不在龚子棋面前哭已经是他最大的倔强。

现在的他,真的没有办法面对龚子棋。

那个平时给他力量,温暖他的人,此刻在他眼成了一根狠狠扎在他心中的铁柱,让他痛彻心扉。

“我。。。没什么!我。。。我。。。我有事先走了!”

不管龚子棋的表情有多么错愕,蔡程昱转身就多门而出。

他并不想在龚子棋面前显得那狼狈,毕竟他还想和他还是想以好朋友的名义待在他身边,可现在的他在那里多留一刻,都会让他感到一股钻心的痛,他不能再看着龚子棋,他会崩溃的。

蔡程昱跑出了餐馆,他不知道龚子棋有没有追出来,他也不敢回头看。

也许,一切就该这样结束吧。

他跑了很久很久,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远,去了哪里,也不知道眼泪是什么时候开始掉的,到现在也没办法止住,好像要消耗掉他身体所有的水分,让他就此消失在这月夜里。

蔡程昱靠在路边的柱子上,仰望着挂在天上又圆又亮的月亮。

满月,月圆人团圆,一个多么美好的寓意,可为何他只感到心一阵分裂的疼。

蔡程昱在那站了很久,挂断了龚子棋不知道多少个来电,引来不知道多少路人异样的目光,风一次次吹干他眼角的泪水,他还是一直直勾勾得盯着那月亮看。

看着他从好圆好亮好大一颗,渐渐地被乌云遮挡,留下一点细细的光线,再到最后完全被乌云覆盖,没有一点痕迹。

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场倾盆大雨,蔡程昱依旧站在那一动也不动,像渴望着这场大雨能缓解他的悲痛、抚平他的伤口,亦或是直接将他淹没,和那被掩埋的月亮一样消逝在夜空里。

在又一次挂断龚子棋的来电后,蔡程昱抓着手机缓缓得拨通了一个电话。

他想和人说说话,分担内心的痛苦,可一般这种时候他都会给龚子棋打电话。。。但现在他不可以了。

没一会儿,电话那头的人接了,声音听起来跟平时一样懒洋洋的,却也让他冰冷的心在听到熟悉的声音后而回温了。

“喂,蔡蔡,找我什么事啊?”

“龙哥。。。”

“昂,我在呢,有什么事就说吧。”

他们很少通电话,一般上都直接在微信解决,通电话就一定是有事发生,所以那边的人声音也显得比平常更有耐心,更温柔。

“龙哥。。。龙哥。。。”蔡程昱不轻易得表现自己的脆弱,就算是对身边很亲近的人也好,他都习惯一个人独自消化。

所以在打电话之前做了很多的心理建设,并电话拨通后也一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却还是在听到郑云龙跟自己说我在的时候哽咽了。

“怎么了?蔡蔡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你先说,看哥能不能帮你。”

“龙哥我。。。我。。。”

“嗯。”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唱对不起,我爱你了。”


-end-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