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炒粿条

热衷于舞cp,偶尔写文抒发一下我的脑洞(•̀ϖ•́ )

【云次方】我有一对完蛋父母

#4k欢乐小短打

#他们太完蛋,我也跟着完蛋的上头产物

————————————————————————————————

我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正值青春年华,貌美如花的美少女。

如题,我家里有一对完蛋父母和一个不怎么聪明的哥哥。

阿爸叫阿云嘎,阿爹叫郑云龙,哥哥叫蔡程昱。

我哥不是亲生的,是阿爸阿爹结婚五周卝年的时候,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

阿爸从结婚开始就很渴望有个孩子,但他俩都是音乐剧演员,常年忙碌于剧场,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所以结婚那么久阿爸也没跟阿爹开口提过要孩子。

但这念头其实一直默默得藏在阿爸心底,阿爸从小失去得太多,上帝从他身上夺走太多东西,以至于他总是患得患失,缺乏安全感。

这也是为什么,大学一毕业,阿爸就不管不顾,死皮赖脸都要拉着阿爹去领证。

对他来说,只有从阿爹身上才能让他得到一丝丝的安全感。

只是接下来的几年,两人忙着工作聚少离多,阿爸那患得患失的感觉又回来了,而且还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的叠加。

可阿爸知道阿爹热爱剧场,是愿意将自己的生命在剧场中燃烧殆尽的那种热爱,他不能自私得将阿爹禁锢在身边,加上阿爹那时候是事业上升期,阿爸也不想他因为怀卝孕而耽误热爱的事业。

但那种感觉只会越来越深,让阿爸越发得渴望有个完整的家,有个孩子,有个。。。归属感。

所以尽管那时候以他跟阿爹的经济能力,要养多个崽真的是苦上加苦,他还是在和阿爹结婚五周卝年当天,毅然决然得跑到孤儿院把哥哥领了回来。

听隔壁王叔说,那时候阿爹看到我哥简直懵了,甚至还跟阿爸闹起了脾气,说他不跟自己商量就带了那么大的孩子回来,一气之下摔门就走了。

我阿爸只好把刚带回来的哥哥放到隔壁王叔家,自己跑去哄阿爹了。

怎么知道,等阿爸把阿爹哄回来了,就换哥哥闹别扭了。

哥哥当时才8岁,阿爸接他回去的时候还很高兴,可阿爹那么闹一闹,他以为自己不被欢迎,就哭着跟王叔说自己要回孤儿院,无论阿爸怎么哄都不愿意跟他们回家。

最后,还是靠着我阿爹做的一手好菜把饿了在王叔家绝卝食两天的哥哥引出来,并成功征服了我哥,我哥从此就跟在我阿爹身后龙哥前,龙哥后的。

噢,对了,我哥因为脸皮薄,都不叫爸和爹,只管阿爸叫嘎子哥,管阿爹叫龙哥。

等阿爹怀上我的时候,我哥已经是个初中生,而阿爸已经是业内赫赫有名的音乐剧制作人,还自己开了家公司制作音乐剧,阿爹只要想演什么音乐剧,阿爸就算破头都给他弄回来。

对,我阿爸就是那么完蛋一男的。

阿爹对于怀上我完全没有任何准备,我,完全就是一个意外。

没错,我还没出生就被迫多余。

那会儿,他俩已经结婚十年了,好在婚结得早,阿爹当时才33岁,小高龄产妇,也不至于太难生。

只是有一件事就很麻烦。。。

我阿爸阿爹一直以来都没有对外公开他们的关系。

虽然这是个同性可以结婚生子的时代,但碍于他俩觉得工作和私生活必须分开,也不喜欢别人拿自家的事大作文章,所以一直以来都对外宣称两人是挚友。

说起来,他们结婚十年,也在这个圈子里混迹了十年,还真没人发现他们的关系,在外人眼里两人就像两条永远不会有交接点的平行线。

但就像隔壁王叔说的,如果真要挖,还是能寻到一点蛛丝马迹,只能归功于当年音乐剧还没出圈,音乐剧演员的料也没啥媒体愿意去挖。

所以阿爹也只是草草得以要调养身体中断所有演艺事业,而当时也只是上了个热搜和被几家媒体问了几句话就解决了。

阿爹怀卝孕期间,总裁阿爸也把大半的工作丢给下面的人去处理,大部分时间留在家里照顾阿爹。

也许是阿爸把阿爹顾得太好,我出生的时候比其他娃都大,将近十斤重,差点没办法自然产。

本来医生也劝我阿爹剖卝腹,结果阿爹说自然产的小孩会比较聪明,硬是不答应医生剖卝腹产的建议。

据阿爸说,以前大学时压腿就已经哭天喊地的阿爹,当时差点没把他的手给折断了,边生还边骂阿爸给他吃太好,让我长那么大只。

总而言之,我最后还是顺利得被生出来,白白胖胖,浑身都是肉,好在随了阿爹,肉不往脸上长,身体和米其林似的,但脸还是和普通婴儿一般小。

因为阿爸是蒙古族,我有一个蒙古名,阿爸说我的蒙古名代表幸福、美满,说是不仅我的到来家里带来幸福,希望我以后也能当个幸福美满的小公主。

而相交起来,我阿爹给我取的中文名就随性多了。

我中文名随爹姓,名字是阿爹随便翻字典找到好看漂亮的字堆砌出来的,没有太大的意义,纯粹好看。

不过,不管是阿爸取的蒙语名还是阿爹取的中文名,两个都很棒,我都很喜欢!

但是!不管哪个,我都不会告诉你的!

哥哥从小就告诉我,女孩子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能到处跟人家报闺名,虽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关联。

说起我哥,我和他有着13年的年龄差,我开始蹦蹦跳跳会咿咿呀呀呀说话的时候,哥哥已经准备上高中了,等我幼儿园毕业,哥哥就准备上大学,再到我小学快毕业,哥哥已经跟着阿爹一起上节目了。

和哥哥相处的时间看似并不多,但因为阿爸阿爹都忙着工作,外婆一直照顾我到我上幼儿园后就回了青岛,所以我幼儿园那会儿都是我哥在带我,只是在他高三那年,阿爸阿爹担心他耽误学业,才给家里找了个保姆照顾我们。

哥哥很疼我,以前出门和小伙伴玩耍总会带上我,也不嫌弃我总是在他们玩得正高兴的时候哭闹着说要回家,所以我现在也不能嫌弃他其实不怎么聪明。

不过,说实在,我全家都不怎么聪明。

除了我。

这还是我看了他们一起上的节目才发现的。

一开始是阿爸阿爹被一个以推广美、音乐剧为主的节目找去,阿爸本来是拒绝的,毕竟都退居幕后了,可阿爹以他不习惯上综艺为由,硬是让阿爸陪他去,阿爸这个完蛋男人其实也没坚持多久,在阿爹的撒娇下,没两下就答应了。

后来我那傻哥哥也跑去了人家的海选,还被选上了,结果就造成一家三口一起上节目,还要互装不熟。

啊,隔壁王叔和他媳妇深深叔,跟楼上马叔都被找去了,然后这群人全在节目里装不熟。

节目刚开始的时候还给我阿爸阿爹发了王不见王的剧本,可这俩完蛋硬生生把人剧本演成了十年伉俪情深,我在电视前看的都为节目组感到可怜。

最好笑的还是王叔和他媳妇,他俩也跟阿爸阿爹一样隐婚,我看着王叔努力克制着自己不把手搭在深深叔肩膀上的样子,倒在地毯上笑得差点岔气。

可是谁也没想到,这么个小糊综真的就红起来,还带着音乐剧出圈了,阿爸阿爹也有了一堆小姑娘追捧,喊崽崽叫老公的比比皆是,还有一群给阿爸阿爹凑做对的小姑娘天天喊着云次方szd。

我那完蛋阿爸还要吊着人家那群小姑娘说,

“你们可以想象美好。”

虽然他是我阿爸,可我真心的觉得他这个行为十分的无良,我只想说,你俩连崽都生了,让人家还能想象什么美好?!

阿爸阿爹凭着那几分姿色和实力红了就算了,没想到居然连我那傻卝子哥哥也跟着红了,天天一堆小姑娘喊着要当他卝妈。

有时候,我真想劝劝他们,毕竟他们是真打不过青岛狂劲龙哥,就算打赢了,后面还有个实打实的内蒙套马汉子,他们还是梦里想想就好了。

随着他们的热度越来越高,工作也越来越多,阿爸也开始从幕后渐渐得回归到大众的视野里。

时隔几年再次出来,阿爸也有些不习惯,但能跟阿爹公费谈恋爱,阿爸就乐得不行,毕竟这从某种层面上满足了他想把阿爹锁在身边的想法。

于是,阿爸一个劲地猛接和阿爹双人的营业活动,他那群云次方粉丝就越发壮大,天天秃头抠他俩的糖,一个毕业大戏的吻、一个牵手、一个拥抱、无数个无视旁人的对视就能惹来他们一顿鸡叫。

我想啊,他们要是知道,蔡程昱其实是他俩的儿子,他俩还有我这个要上初中的亲生女儿,会不会表演在线暴毙?

为了不发生这种命案,阿爸和阿爹比起以往谨慎得更多。

我已经不记得我们有多久没有一家人一块出游、吃饭了。

现在啊,我见他们都是在电视上,还有保姆给我找来的粉丝拍的照片,就算到演唱会现场找他们,也只能在表演开始后被助理默默带去后台。

我心里委屈,可我还是在看到他们的时候努力得笑得露出和阿爸一样的兔牙,抱着他们的时候,也不说想他们,就怕他们内疚自责。

这个节目的出圈都是他们意料之外的事,他们当初一心只想推广音乐剧,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一大卝波的热度和粉丝都是意外。

大家不停地挖掘他们的往事和私事更让他们的精神高度紧绷。

也不是怕结婚的事情被发现,他们最怕的还是我会受到伤害。

我哥到现在也不让我下载微博,说我下载了他就没收我手机,我一直都不清楚原因,以为只是他担心我也学着一些不理智的小姑娘那样无脑追星。

直到有一次,保姆看着某段影片哭着说少爷长大了被我发现,在我各种软磨硬泡之下把一段我哥的访问给我看。

我哥在访问里说,他不让家人下载微博,他不希望让家人看到那些恶意的留言,这些东西让他一个人承受就好。

从那刻开始,我才知道,无论是阿爸阿爹还是哥哥都在竭尽所能得保护着我,里里外外。

所以就算我父母很完蛋,我哥不怎么聪明,我还是好爱好爱他们。。。

此生最爱。

话说最近他们仨又一起上了个节目,还记得花絮刚放出来的时候在云次方的群里又掀起了轩然大卝波。

你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哥不让我下载微博,隔壁王叔教我下载了老福特呀!

有老福特我不仅可以关注阿爸阿爹的动态,还能看文提高我的文采,你们说,是不是一举两得?

要我说,这些写文、画图的小姑娘们也真是不容易了。

刚写还是刚画了什么梗,还没来得及发,我那俩完蛋父母就各种舞起来,急着给他们的梗实锤。

有时候看他们太可怜,我都想告诉他们,除了床上那些事我不知道,你们写的几乎都是实锤、纪实了。

可惜不行。

说回那个节目,我是在隔壁王叔家和深深叔一起边嗑瓜子边看的。

我那完蛋父母仗着自己打造的挚友情深,各种毫无顾忌得腻在一块,什么偷偷摸个手、搂腰、摸背、对视都是基操。

只是我阿爹在镜头下直接做阿爸腿上是怎么回事?

阿爸笑成那个完蛋模样还能被播出来,也是很神奇了。

深深叔从头到尾一脸嫌弃得看着我那完蛋父母,时不时还用微信语音念叨王叔几句说,人家大龙他们都不忌讳的甜甜蜜蜜,为什么他连牵个手都不敢。

结果王叔就让他别跟我那完蛋父母比,比不过也舞不过,重点还是不卝要卝脸。

不卝要卝脸这点。。。

唉呀妈,你们看到他俩又无意义得笑一块了吗?阿爹还直往阿爸身上靠,我都怕他们下一秒亲在一起,全网就爆了。

所以,不卝要卝脸这一点。。。实锤。

看完这节目,我寻思着大概没有人能比我阿爸阿爹更不卝要卝脸,更完蛋了。

不过就跟楼上马叔说得,咱做人要时刻对生活保有期待和希望。。。

那我们就来期待一下比我家父母更完蛋的人出现吧!

以上,我是阿云嘎和郑云龙的亲女儿,就算你看到这里我也不会告诉你我的名字哒!

-end-

评论(2)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